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李书福借势切割沃尔沃 寻找萨博剩余价值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俞凌琳
2011年10月12日08:03

  萨博的剩余价值

  据接近吉利的人士透露,吉利收购萨博关键是价格,只要价格合适,收购的可能性就很大。目前萨博的价值已经所剩无几——核心的平台技术控制在前东家通用手里,部分平台已经被转卖给北汽,剩下的资产主要是瑞典的工厂和生产线。

  吉利在收购沃尔沃时,李书福有协议承诺:要遵循吉利吉利沃尔沃沃尔沃的原则。吉利必须与沃尔沃完全切割,这也使吉利收购沃尔沃以后,未来自身价值的提升受到了条款限制,有人大胆预测:如果吉利收购萨博吉利未来的技术和产品开发,完全可以部分使用萨博平台技术,对吉利品牌提升有帮助,同时也做到了吉利沃尔沃完全切割。

  沃尔沃去年已经实现扭亏为盈,由于全球销量势头看好,目前沃尔沃在欧洲的工厂产能已经无法满足生产需求。所以也不排除李书福收购萨博后,利用萨博产能生产沃尔沃车型的可能。从更远来看,如果未来吉利旗下品牌要进入欧洲,也可以完全利用萨博工厂进行组装。

  根据最新消息, 沃尔沃汽车公司(沃尔沃 Car Corporation)与意大利尼法瑞那(Pininfarina S.p.a.)组建的合资公司Pininfarina Sverige AB 股权转让将于2013年完成,届时将终止乌德瓦拉工厂的汽车生产活动。据沃尔沃方面表示,乌德瓦拉工厂的所有员工将会受邀到位于歌德堡或沃尔沃汽车公司在瑞典的其他工厂内就职。沃尔沃产能瓶颈已经出现。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杨建伟)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