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李书福借势切割沃尔沃 寻找萨博剩余价值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俞凌琳
2011年10月12日08:03

  收购沃尔沃之后,吉利是否会第二次踏上海外收购的路程?

  10月8日,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飞赴瑞典。两天前的10月6日,瑞典《每日新闻报》(Dagens Nyheter)援引匿名人士说法称,青年汽车对萨博汽车长期投资或打退堂鼓,而吉利汽车却意图收购萨博汽车,已就潜在交易与瑞典法院指定的萨博接管方进行了接洽。该报指出:“吉利汽车对(萨博的)生产和研发整体感兴趣。”

  该消息一出,吉利汽车执行董事洪少伦(Lawrence Ang)便第一时间就出面澄清:“据我所知,我们尚无该计划。”吉利汽车公关总监杨学良也公开表示,“这个消息与事实严重不符,吉利并没有意愿进入萨博汽车的重组计划。”并表示李书福此次赴瑞典主要是参加沃尔沃的董事会,并非专程为并购萨博事宜。

  但是杨学良承认,吉利董事长李书福的确与重组管理人Lofalk见了面,那是因为瑞典法院委托的重组人通过第三方公司找到吉利控股集团,希望吉利能够对萨博重组给予帮助,出于对瑞典的友好及对重组人的礼貌,吉利同意与相关人员见面并听取了重组人的陈述。

  根据本报从相关渠道得到的消息,半个月前一位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访问瑞典,与瑞典政府洽谈加强经贸合作事宜。瑞典法院接洽吉利,可能与上述背景有关。

  萨博方面则未对此有明确表态,其发言人Eric Geers只是含糊其辞:“目前多家公司对萨博表达了收购意向,不过我们当然与庞大汽贸和青年汽车已有绑定协议。”

  “再次出手萨博吉利很可能是为了获得萨博的技术。”汽车独立观察家钟师推测分析,“吉利收购沃尔沃之后已开始赢利,但是在沃尔沃项目上,由于吉利一直坚持吉利吉利沃尔沃沃尔沃吉利借助沃尔沃来实现技术转型的可能性不大。”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建伟)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