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李书福借势切割沃尔沃 寻找萨博剩余价值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俞凌琳
2011年10月12日08:03

  双庞计划未通过审批?

  早在今年7月4日,瑞典萨博汽车公司的母公司瑞典汽车公司(Swedish Automobile,前称为“世爵汽车公司”)与庞大汽贸(Pang Da)以及青年莲花汽车有限公司((Zhejiang Youngman Lotus Automobile)在谅解备忘录的基础上签署了新的有约束力协议。

  按照协议,庞大集团与浙江青年汽车拟共同出资2.45亿欧元,认购萨博母公司瑞典汽车至少53.9%股权。而青年汽车将与萨博汽车公司在瑞典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各持50%的股权,开发三款萨博新车型。

  目前该项目已经进入了政府审批阶段,按照原计划,10月14日是政府审批的日子。“按照此前吉利收购沃尔沃的惯例,政府审批的时间大概在6-8个月。”瑞典政府投资促进署驻华首席代表陈永岚告诉记者。此前他曾参与过吉利收购沃尔沃项目。

  有消息称,由浙江青年莲花汽车提供担保,对萨博的7000万欧元过桥贷款尚未获批。该公司欲撤出这笔交易,并退出对萨博进行长期投资的协议。

  而相反,瑞典法院指定的重组管理人Lofalk已与吉利约定,后者支付5000万欧元的首付款便可以获得萨博100%所有权。消息人士还表示,吉利已就潜在交易与瑞典法院指定的萨博接管方进行了接洽。

  “萨博已进入重组保护阶段,这将确保企业‘短期稳定’,对投资者而言比较有利,” 瑞典政府投资促进署副署长兼驻华首席代表陈永岚认为,“这期间有更多的其他企业希望参与萨博收购项目很有可能。”

  也有消息称,因为之前庞大和青年的项目并没有被中国政府审批通过,给吉利介入创造了条件。按照相关程序,萨博收购案需要经过国家发改委、欧洲投资银行、瑞典国家债务办公室等多个政府主管部门审批。

  如今的萨博可以说是个重病缠身的“欧洲没落贵族”,今年公司的净亏损将非常庞大。自今年4月份以来,萨博一直在寻求资金支持,并被德国媒体曝出,拖欠供应商的账款金额达到1.5亿欧元,目前共有高达7.69亿欧元的短期债务需要偿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建伟)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