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奥迪销量超去年全年 VOLVO一工厂欲停产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0月18日07:28

  同属高档车品牌阵营的奥迪沃尔沃,却有着不相同的命运。奥迪在中国市场用前10个月的时间完成了去年全年22.56万辆的销量,而自称同为高档车品牌的沃尔沃在瑞典的一家工厂则面临着要停产的命运。

  作为“中国第一高档汽车品牌”的奥迪继续拉大与追赶者的差距。9月份,一汽-大众奥迪共销售29188辆,同比增幅达33%,并连续第七个月刷新高档汽车品牌单月最高销量纪录。截至今年10月份第一周,奥迪今年累计销量已经超过2010年全年销量——225588辆。

  奥迪品牌在全球市场同样表现出色增长迅速。前三季度,奥迪全球销量达973200辆,这一数字使得奥迪已经远远超越奔驰,在全球三大豪华品牌中排名第二,并以17%的快速增长缩小着与宝马之间的差距。

  得益于年初的产能调整,奥迪A6LA4LQ5等国产车型均取得优异的销售成绩。继8月份突破5000辆大关之后,国产奥迪Q5的9月份销量达到5568辆,同比增长38%;今年突破产能瓶颈的奥迪A4L在9月份销售8547辆,同比增幅高达60%;处于产品生命末期的奥迪A6L实现销售9921辆。其他车型方面,奥迪进口车在9月同比增幅达78%。其中,全新奥迪A8L系列共销售1411辆,奥迪Q7销量达到1602辆;奥迪TT前9个月累计销量近3000辆;奥迪A3在9月共销售829辆。

  同为高档车品牌,沃尔沃的命运似乎就没那么幸运了。沃尔沃中国10月3日对外宣布,沃尔沃将于2013年终止位于瑞典乌德瓦拉(Uddevalla)工厂的汽车生产。沃尔沃称,沃尔沃与意大利尼法瑞那(Pininfarina S.p.a.)组建的合资公司Pininfarina Sverige AB 股权的转让将于2013年完成,届时将终止乌德瓦拉工厂的汽车生产活动。在解释即将停产的消息时, 沃尔沃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斯蒂芬·雅各布(Stefan Jacoby)表示,“由于乌德瓦拉工厂产量过低,沃尔沃汽车将无法使其继续运营。 ”而对于乌德瓦拉工厂的员工生计问题,所有员工将会受邀到位于哥德堡或沃尔沃汽车公司在瑞典的其他工厂内就职。

  “从经济的角度考虑,作为一家沃尔沃汽车制造厂,其在单一车型的产量相对较低,迄今为止,乌德瓦拉工厂的生产能力仅仅只发挥了65%左右。”斯蒂芬·雅各布表示。2010年,该工厂全年产量仅为1万辆。

  至今,约有600名员工就职于乌德瓦拉的合资公司Pininfarina Sverige AB。当2013年终止该工厂的生产活动后,全体员工将被妥善安排就职于沃尔沃汽车公司在瑞典的各家工厂。

  尽管沃尔沃自称是和宝马奔驰比肩的品牌,但是在销量上沃尔沃与其相比差之甚远。数据显示,9月份,沃尔沃在中国销量为4765辆,尽管与同比有着111%的增长,但是在销量上还不及奥迪半个月的销量。据了解,沃尔沃的国产车型依然由吉利介入之前的长安沃尔沃代工,沃尔沃自身所期待的国产工厂目前并没有明显进展。

  晨报记者 和玲

(责任编辑:李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