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用户满意度测评 汽车消费用户最烦油耗高

来源:新京报 作者:廖爱玲
2011年10月19日11:02

  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昨天公布今年全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结果,汽车用户抱怨率连续两年升高,燃油消耗过高、加速反应迟缓或无力、发动机有不正常杂音等问题最令消费者烦恼。

  售后服务抱怨率最高

  此次测评涵盖了今年销量较大的120个品牌车型,涉及全国32个汽车生产企业、39个主流汽车品牌,通过对用户面访调查,分别探测对产品质量、售后服务和销售服务的满意度,总体满意度指数为79分(满分100分),比去年提高1分,这是自2002年测评以来的最高水平。

  但汽车用户忠诚度仍保持去年73分的水平,抱怨率升高影响用户忠诚度。

  “消费者对汽车的质量期望和要求都提高了,当对汽车的预期超过实际感受,就容易产生抱怨”,中国质量协会用户部部长樊天顺指出,今年的感知质量与预期质量的差距高达3.9分,用户抱怨率也连续两年出现升高,今年抱怨率为17.2%,同比升高1.1个百分点,其中对产品质量抱怨占54.8%,售后服务抱怨31.9%,同比升高10.1个百分点。

  汽车总体故障率54.3%

  自主品牌汽车用户满意度与合资品牌仍有较大差距,75分指数比行业平均水平低4分,比合资品牌低6分,品牌形象和感知质量的差距仍最为突出。

  测评显示,今年汽车行业总体故障率为54.3%,有所下降,但用户关注的关键质量问题仍较突出,燃油消耗过高、挡位不准或入挡困难、加速反应迟缓或无力、发动机有不正常杂音、刹车有异响是用户最烦恼的前5大故障问题。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