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奔驰美国总裁被解雇原因遭披露:公款私用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2011年10月20日10:14
公司资金挪为私用 奔驰美国总裁被解雇原因披露

  盖世汽车讯 戴姆勒集团于10月17日宣布即刻解雇奔驰美国区总裁Ernst Lieb,但并未给出原因。据《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援引消息人士透露,Ernst Lieb遭解雇的原因是由于将公司资金挪为私用。

  《金融时报》报道称,三名知情者指出,现年56岁的Ernst Lieb挪用公司资金,用于支付私人住宅的佣工薪酬。在上述行为被公司发觉之后,Ernst Lieb被剥夺奔驰美国区总裁职务。而之前Lieb已有违规嫌疑记录,曾经用公司财产支付其妻高尔夫俱乐部会员费用,在被揭发后,Lieb向公司偿还了所挪用款项。

  德国公司通常普遍对违规及道德失当行为采用严厉态度,有“零容忍度”(Zero-tolerance)之称,对于发现公司丑闻及制裁相关人员时刻“上紧发条”。

  2010年美国司法部(Department of Justice)和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曾对戴姆勒罚款2亿美元,原因是戴姆勒存在向国外官员贿赂行径。今年2月份,亡羊补牢的戴姆勒指派前德国法官Christine Hohmann-Dennhardt负责内部法律事务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