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上海:已出台全国首部校车管理的地方标准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0月20日11:34

  记者2011年10月15获悉,上海最新发布了全国首部关于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的强制性地方标准,突出“人防”,首创4类安全人员,强调学校要设立安保机构并配足安保员。该标准将从2012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上海市质监局副局长沈伟民介绍,本市中小学、幼儿园必须设立安全防范管理责任人、安全防范管理代表、安全保卫管理人员和保安员等4类人员,共同组成学校安全防范管理体系。学校的校(园)长担任安全防范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并在学校管理层中授权一名成员为安全防范管理代表。学校还必须设立安保机构,并配足安保员。上下学、上课时段,在岗值勤保安员不少于两名,寄宿制学校放学后的夜间时段,在岗值勤保安员也不得少于两名。

  四类活动被明令禁止在学校开展,包括组织学生参加消防、交通抢险等专业人员或成人从事的活动;燃放烟花爆竹等具有危险性的活动;商业活动;将校舍、场地出租给他人从事有毒有害等危险品的生产、经营或储存。

  另外,从2012年起,上海2200多辆在用校车要全部身披柠檬黄油漆,学校自有的校车要在车身、车门侧和后部加贴紫色或红色的户外贴纸,上面写有“上海中小学生校车(SCHOOL BUS)”字样。车内应配备应急锤和车门应急开启装置,最好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和GPS卫星定位系统,每车至少安排一名随车管理人员。中心城区9年义务教育阶段普通公办学校则不应使用校车。(解放牛网)

(责任编辑:杜伟)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