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上汽通用将成立合资销售公司 上汽将控股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钇帆
2011年10月26日17:23
[提要]据上汽集团内部人士透露,通用汽车回购上海通用1%股权一事已经敲定。为满足上汽集团对于合并财务财报的要求,将成立一家由上汽集团控股的销售公司,其股权结构将与上海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相仿。在回购协议达成后,上海通用的销售收入将并入上汽的财务报表。该内部人士还透露说,上汽集团将于今天晚些时候正式发布公告。

  搜狐汽车10月26日北京报道 据上汽集团内部人士透露,上汽与通用目前已达成一致意见,将成立一家由上汽集团控股的销售公司,该销售公司的成立是基于通用汽车回购上海通用1%股权一事已经敲定,其股权结构将与上海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相仿。该内部人士还透露说,上汽集团将于今天晚些时候正式发布公告。

  虽然官方还未正式表态,但据该上汽内部人士透露,通用汽车回购上海通用1%股权一事已经敲定,在回购协议达成后,上海通用的销售收入将并入上汽的财务报表,因此双方计划成立一家由上汽集团控股的销售公司,并在近日达成了统一意见。

  早在今年8月初,通用汽车董事长兼CEO艾克森便在通用二季度财报会议上明确表示,通用汽车已告知上汽集团,希望以约8500万美元的价格回购2009年年底出让给上汽的上海通用1%股权。而在9月19日,艾克森携全体董事会成员来华时,其核心议题亦与回购这1%股权有关。

  据了解,艾克森来华后,通用与上汽探讨的焦点在于如何满足将上海通用销售收入并入上汽财务报表的要求,而这一要求,是当初上汽购买此1%股权的初衷,亦是上汽同意通用回购的底线。

  据该消息人士表述,新成立的该销售公司,其模式与上海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相仿。2000年8月成立的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目前的股权结构为上海汽车占50%,大众占30%,上海大众占20%,由于上海大众由上海汽车和上海大众各占50%,相当于上海汽车在上海大众销售公司中持股60%,成为实质控股股东。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