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5万元以下SUV三强战 途观对比CR-V/RAV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小胖涛
2011年10月27日06:31

  ● 内饰篇:风格迥异,CR-V更有特色

本田 CR-V 实拍 图解 图片
本田 CR-V 实拍 图解 图片

  CR-V的内饰设计精致,依然保持着沉稳大气的氛围,上深下浅的双色设计无论是家用还是作为公务车都可以较好的满足形象需求。车内的布局,色彩搭配合理,如果不是较高的离地间隙和视野,会让人感觉不到这是一款SUV车型。中控台变得更整齐美观,尤其是音响面板的改动令操作更为顺手。

本田 CR-V 实拍 内饰 图片
本田 CR-V 实拍 内饰 图片

怀挡式的设计十分特别

  仪表盘的设计虽然简洁,但蓝色背光显示色彩非常炫目,科技感强烈。CR-V的手刹造型特别,增大了人手在拉起与松开时的受力面积,方便操作而且很有现代感。排挡杆安置在了中控台上,这种怀挡式设计的好处是将正副驾驶席的通道打开,空余的位置可以放包包之类的物品,这种设计现在越来越多地被SUVMPV所采用。

丰田 RAV4 实拍 图解 图片
丰田 RAV4 实拍 图解 图片

  与CR-V相似,RAV4的内饰设计同样有着日系车细腻的风格,与丰田卡罗拉雅力士这类的轿车接近。相比之下,RAV4内饰设计更为年轻化也更具动感。中控台的设计非常独特,双层复合式结构设计在视觉上更有层次感,同时这样的设计让音响和空调面板分开,更利于前排驾乘者操作。空调面板的显示屏安置在音响和空调面板中间位置,不过显示屏太小,显示不够清晰,看起来比较费劲。

丰田 RAV4 实拍 图解 图片
丰田 RAV4 实拍 图解 图片

  仪表盘设计比较普通,显示效果一般,并没有什么科技感言。整个控制区域也没有使用任何镀铬装饰,塑料感比较强,但做工确实非常细腻。出于对称设计的要求,警示灯开关被安排在了最右侧位置,距离驾驶者有些远,使用起来会比较不方便。

大众 途观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途观 实拍 图解 图片

  内饰设计方面,途观不可避免地打上了深深的“大众烙印”,开过大众车的朋友一定会对各种按键、功能轻车熟路。途观使用了与高尔夫6CC款式相同方向盘,低配车型的方向盘依然是光秃秃的。中控面板区域各种功能键设置清晰,空调出风口、灯光控制等部位都进过了镀铬处理,效果更为出色也很有档次。双圆形仪表盘设计简洁,仪表盘黑底白字的显示十分清晰,强大的行车电脑可显示足够丰富的信息,并可进行部分车辆设置。

大众 途观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途观 实拍 内饰 图片

  体现途观高科技装备的武器集中在档把区域,电子手刹、Autohold、ESP开关,这些都是同级别的CR-VRAV4所没有提供的配置,也是众多途观迷最引以为傲的地方。配色方面,途观提供了全黑内饰以及上深下浅的双色内饰,中控台覆盖了大量的软性塑料,车门板、肘托处使用了皮质包裹,做工和用料都比较扎实。

  点评:作为城市型SUV的元老级车型,CR-V深谙中国消费者的喜欢,整个内饰设计、布局都恰如其分地迎合了消费者审美和实际需要。RAV4的设计虽然动感且有些个性,但细节的处理并不到位,给驾驶者留下不少安全隐患。途观家族化的内饰设计虽然无可厚非,但严重的同质化会让人产生视觉疲劳,但它的科技感确实是同级车型中最高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谭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丰田RAV4满意度:89分  排行

丰田RAV4

实拍图片:3299

评测文章:167

级别:SUV

油耗:8.5~9.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6.08~26.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152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