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丰田研发中心落户常熟 2015年或实现产销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梁斯君
2011年10月27日07:36

  在全球汽车市场上,丰田可谓在混合动力领域走得最远的车企。10月22日丰田汽车宣布,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TMEC)正式在江苏省常熟市开建。丰田汽车公司社长丰田章男当天亲临现场并明确表示,将在“十二五”期间研发搭载国产混合动力总成的车辆,并在2015年左右实现在一汽丰田广汽丰田的生产和销售。

  预计明年完成实证实验

  TMEC作为丰田全球研发体系中最大规模的研发中心,将重点研发应用于全球及中国市场的混合动力技术(HEV),以及其应用型技术——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技术(PHEV)。

  从此次丰田发布的在华新能源车发展路线图来看,丰田认为混合动力技术是通向新能源战略车型的核心共通技术,其全球混合动力车销量突破330万辆,就是一个有力的证明。丰田常务董事吉贵宽良在技术说明会上首次明确表示,丰田的PHEV产品预计明年完成实证实验,预计在2013年将PHFV和EV产品导入中国。

  投资40亿 后年投入使用

  作为外资独立在华设立的首家汽车研发中心,这个庞大的机构占地234万平方米,总投资6.89亿美元,约合40亿元人民币,是丰田全球最先进关键技术研发基地。随着TMEC开工建设并将于2013年投入使用,丰田在华共有3家研发中心:TMEC、一汽丰田研发中心、广汽丰田研发中心。TMEC到来后,南北丰田的研发中心将处于何种地位,各自分工与职能将如何?

  对此,丰田汽车主管技术的副社长内山田竹志表示,“完全不必担心TMEC弱化合资公司的研发职能,合资公司的研发中心日常工作就是与日本总部携手工作,共同推动中国研发。而现在研发中心落户中国,表明日本总部研发职能前移,可以更方便地与合资公司交流,提升其研发能力。”

  丰田章男表示,如果该项技术的核心内容及其生产技术能够在中国落地生根的话,电动车的普及也将迎来飞跃式的发展。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