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长城汽车专注高附加值 瞄准高端海外市场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胡玮炜
2011年10月27日08:32

  当多家自主品牌车企力图构造大而全的汽车版图时,长城汽车仍默默坚持走聚焦及高附加值之路。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称,长城汽车在轿车领域将专注于做附加值较高的A级车,最终形成皮卡、SUV、轿车三足鼎立的局面,并争取早日进入欧洲美国等高端市场。业内人士预计,与众多自主品牌贪大求全不同,长城汽车执意走专一化之路。而罕见的专一和竞争优势,将助力长城汽车进入二次发力阶段。

  面对上市破发、中国汽车消费增长放缓等一系列利空,长城汽车显得很平静。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表示,目前证券市场正处于整体动荡和低迷时期,长城汽车股价的波动基本符合A股大势。但了解长城汽车的人士指出,长城汽车股价被低估。对此,长城汽车高管并未否认。

  来自长城汽车的信息显示,今年长城汽车盈利状况高于预期。公开资料显示,今年前9个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达34万余辆,同比增加31.7%;其中出口5.9万辆,同比增加40%。魏建军确定:“长城汽车销量增幅远高于乘联会发布的汽车行业同期总体6.4%的增长率。”

  高增长、超预期的利润,来自于长城汽车的专一。由于坚守聚焦战略,长城汽车成为中国皮卡、SUV销量第一名,其“风骏”皮卡是中国皮卡市场的老大,连续13年保持销量冠军,市场占有率超过30%以上;“哈弗SUV成为中国SUV市场的领导者品牌,8年来一直为销量冠军。未来,长城汽车计划成为A级车销量第一。为此,长城汽车的轿车将集中于A级车市场。魏建军称,“除低利润的A00级外,长城汽车将覆盖其他A级细分市场。”目前长城汽车已经成为定价较高、且受欢迎的自主品牌之一。比如长城汽车“腾翼C30”比其他自主品牌贵1万元,但销量仍然远高于竞争对手。

  当谈及自主品牌车企全线布局微车、轿车、重卡时,魏建军反问道:“什么车都做?从微卡到重卡,从A00C级车,就这点精力,你能做得好吗?如果是上市公司,看看报表就会发现全不行!而像华菱这样的企业盈利能力却不低,甚至比那些卖几十万辆车的公司赚钱。为什么,就因为华菱做得很专。”在魏建军看来,聚焦发展而不是求大求全地发展,就是将有限的资源集中应用,这将在细分市场上做精做细,有助于创建品牌,最终成为某一个领域的专家品牌、领导者品牌。

  在产品聚焦的同时,长城汽车海外业务也力图聚焦于高利润。长城汽车早已制定出定位于全球市场的国际化战略。自产品的研发、企划开始,长城汽车就充分考虑到国际市场需求。目前,长城汽车出口量约占其总销量的15%,且连续10余年位居中国汽车行业出口数量、出口金额第一名。魏建军称,长城汽车的愿景和理想就是做好高端海外市场,即北美和欧洲市场。只有得到这些市场的认可,才能证明企业是不是真的做好了。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