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T”台之争 全新迈腾/新蒙迪欧致胜对比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2011年11月01日08:00
操控表现:新迈腾沉稳,新致胜舒适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福特 蒙迪欧致胜 实拍 图解 图片

    德系汽车带给大家的印象就是沉稳而不张扬,迈腾的操控性能用这句短语形容再恰当不过。无论城市中的日常驾驶还是高速行驶,全新迈腾都能带给你游刃有余信心十足的感觉。而新致胜虽然拥有了Ecoboost和Powershift如此强劲的动力总成作为基础,但是新致胜依然不是一部以操控性见长的车型。

福特 蒙迪欧致胜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迈腾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挂以及加强的副车架来源于大众B级车平台,部分零件采用铝合金材质,减轻了整车重量并对操控性的提升有所帮助。这套底盘系统在城市多沟坎路段时既能够将大部分震动轻松吸收又不会让你丧失路感,你能跟清楚的知道下方经过减速带甚至轧过了一堆小石子,脑中的感觉会比身体的感觉明显很多。

    在波形起伏路段,你甚至能够有一种坐在舒适的法系车里的体会。这也导致其高速过弯时会有比较明显的侧倾,可贵的是这种侧倾并不会非常突兀,他并不会让你感到不舒服,韧性使其能在出弯后迅速回至平稳状态,你能明显感觉这是一个整体,不松散。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福特 蒙迪欧致胜 实拍 图解 图片

  而新致胜的悬挂系统调校也是以车内乘客的舒适性为主,不要想用它去高速攻弯,虽然有ESP的限制,但过长的车身以及偏软的悬挂还是使它的极限较早的到来。当然,这样的调校对于日常驾驶来说是再舒适不过的,悬挂及减震系统能够将路面上的不平完全过滤掉,你在此时又能感觉到新致胜作为一款美系房车的身份,像坐在私家小船上一样的舒适感会令你很快的进入梦乡。

福特 蒙迪欧致胜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对于新迈腾商务属性的追求使我们对这样偏舒适的操控表现无法指责,且这对日常驾驶和乘坐还有一定的提升舒适性的效果。而采用Ecoboost+Powershift组合的新致胜则可以被形容为一个披着超级运动衣的绅士,虽然它的操控比老款车型有了很大的改变,但和新迈腾相比还是有着明显的区别。

评估结果 不合格 ★★合格 ★★★★★★★★★★★★
操控表现
蒙迪欧致胜
★★★★
蒙迪欧致胜悬挂调校偏软,高速过弯时尾部拖累感明显,限制了操控的灵活性,过弯极限出现得比较早。
大众全迈腾
★★★★☆
新迈腾的悬挂头段调校稍硬,对路面的反馈比较直接,底盘整体感非常强,操控轻便而灵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睿)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福特蒙迪欧致胜满意度:89分  排行

福特蒙迪欧致胜

实拍图片:2254

评测文章:266

级别:中型车

油耗:7.9~10.1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3.98~25.6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028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