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一改全面增长之态势 进口车市场增速放缓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刘硕
2011年11月01日07:30

  10月27日,中国进出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进汽贸”)联合新华信发布的进口车市场运行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海关进口车71.2万辆,同比增长26.6%,进口车上牌61.2万辆,同比增长30.2%,增速明显回落。

  从数据中可以看出,三季度进口车市场一改上半年全面增长态势,上牌量增速较上半年回落15.5个百分点,其中进口轿车增速回落18.5个百分点。而其中超豪华汽车在经历了连续5个季度超过100%的高增长后,今年三季度增速降至73%。

  中进汽贸市场营销部经理王存指出,“增速回落虽未改变进口车整体上升的趋势,但也应该引起业界的重视”。进口车特别是豪华车型,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经济的冷热情况。对于增速回落的原因,王存分析称,国内外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对进口车市的影响开始显现。“在欧债危机以及国内存款准备金率大幅提高、宏观调控的紧缩政策影响下,使得资金面紧张,对进口车市场造成冲击。”

  另外,由于宏观调控对进口车市场影响有一定的滞后性,王存预计,在三季度显现出的进口车增速放缓的现象会延续到四季度。“如果国际经济环境以及国内结构调整没有好转的话,明年市场仍然不容乐观。”王存表示。

  一方面进口车供给逐渐好转,另一方面市场销量锐减,使经销商销售压力增加。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眼下终端市场进口车表现出加价减少、优惠增加的现象。如现在宝马X6提车仅需加价3万元,比上个月少加了1.5万元;沃尔沃XC60上个月需加价4万元,现在已可平价提车;沃尔沃S60购车可享7万元优惠,比上个月多优惠6万元;路虎发现者加价8万元,比上个月少加1万元;奔驰S600优惠5万元,比上个月多降2万元。

  商报记者 刘硕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