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萨博公布初步重组计划 拟2014年实现盈利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云
2011年11月01日08:02

  搜狐汽车11月1日讯 萨博汽车官方网站今日公布了债权人会议上提交的重组方案,要点如下:

  1.资金支持:中方向萨博提供5千万欧元过桥贷款,帮助萨博完成重组。然后青年与庞大将为萨博注入55亿人民币(合6.1亿欧元),在2012-2013年间帮助萨博继续清偿债务、恢复生产以及维持运行。此外中方还将为萨博提供长期的资金支持,以帮助萨博实现既定的产品线扩充以及在中国建厂计划。目前为止萨博尚未收到中方承诺的贷款资金。此外萨博从欧洲投资银行借贷的6300万欧元分期款项将获得放行。

  2.公司调整:萨博将裁员500人,所占比例约为15%。裁员后可为萨博节约经费10亿瑞典克朗(合1.567亿美元)。

  3.公司结构:青年(持股60%)和庞大(持股40%)将共同控股萨博汽车集团( "Saab Auto Group")。萨博汽车公司(Saab Automobile AB )仍然由子公司萨博物业公司、萨博汽车用具公司、萨博汽车动力系统公司、萨博汽车零部件公司以及全国销售公司和其他小公司组成。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萨博英国有限公司(Saab GB Ltd,即萨博英国销售公司)也将成为萨博汽车公司的子公司。萨博汽车集团将继续保持作为一家涵盖完整的设计、制造及销售业务的汽车制造商。为了进军中国市场,萨博、青年和庞大正计划在中国建立两家新的公司:

 

  *中国销售公司:负责管理萨博汽车在中国市场的所有销售业务。

  *中国制造公司:为中国市场提供生产设备,为中国和全球市场生产萨博汽车。

  *所生产的萨博汽车的研发工作将在瑞典特罗尔海坦的萨博汽车公司进行。

  4.销量预期:预计萨博2012年销量在3.5-5.5万辆之间,2013年达到7.5-8.5万辆,之后销量逐步上升,到2016年将达到18.5-20.5万辆,较萨博2000年代中期巅峰年份销量增长50%以上。

  5.重启生产:面向传统市场及中国市场的车型包括2012年发布的新型9-5 Sports Combi和新款 9-4X跨界车。同时萨博已经与俄罗斯和乌克兰签订了进口协议。

 

  6.中国市场:目前在萨博的市场份额中,欧洲市场占据64%,北美占据30%,未来萨博会将重心转移至中国市场——中国将占萨博总销量的1/3。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