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长城皮卡塑造品牌形象 汽车服务任重道远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11月01日11:57

  随着改革开放三十多年突飞猛进的发展,品牌在市场经济中的作用愈发重要,这在爆发式增长的汽车界更为明显。而随着汽车后市场时代的到来,汽车服务市场成为打造品牌的又一张王牌。

  营销专家表示,做好品牌的核心在于企业在市场营销和品牌建设过程中一切从顾客出发。而服务市场正是厂商与顾客建立良好关系的最佳领域。据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的一项调查,一个满意的顾客会引发8笔潜在的生意,一个不满意的顾客会影响25个人的购买意愿,争取一位新顾客的成本是留住一个老顾客的6倍。由此可见,汽车服务质量直接关系着车企厂商的品牌荣誉。

  在皮卡这个细分车型领域,部分厂商已经开始着手这一领域的重点建设,如长城风骏皮卡品牌就推出了3年或6万公里的超长保修时间。除此以外,其还在近两年逐渐形成了"全程关怀"的服务模式,建立皮卡行业首个专属服务品牌——服务快递,对边远地区客户车辆进行免费上门检测服务,把五星级售后服务快速主动的送达到用户身边,开启了皮卡行业服务品牌建设新时代。

  从2010年5月份起,风骏皮卡进一步探寻汽车服务品牌之路。长城汽车首届服务节以"清凉喜相迎"为主题,长城服务站向全国各地用户同时提供优质的售后服务;此后,用户进行巡回上门服务、附赠"1000元服务爱心存折"、巡展等一系列活动相继开展而来;今年年末,长城汽车"驾乘随心,关爱随行"的大型服务节正在开展中,无疑又是一次服务盛宴。这些在常人看来貌似零散的服务活动,实则是长城汽车别具匠心的服务品牌建设的具体体现。定期开展服务节、巡展、试驾、优惠等各种形式的售前、售中服务已然成为整个服务体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对整个皮卡行业乃至中国自主品牌来说都别具深意。

  品牌专家指出,无论是超长质保的卖点、独具特色的服务品牌,还是差异化贴近需求的服务活动,汽车服务最终目的都是要提升消费者的品牌认知度。换言之,良好服务将有助于提升客户的品牌认知度。这在汽车消费主战场的二三线城市表现更为显著。

  据调查,在二三线城市以及城镇地区,口碑以及个人关系是人们购车的主要因素,多数消费者购车会咨询已购车或者在汽车行业工作的亲人、朋友,而品质、服务将是他们给出的最主要内容。服务的好坏已经成为顾客是否购买该品牌一个主要因素。如此看来,长城风骏皮卡的优质服务对其品牌认知度的提升十分有益。

  目前汽车厂商尤其是自主品牌在服务市场还有诸多的不足和需改进之处,风骏皮卡只是行业首例,其模式值得学习和借鉴,但整个中国汽车服务的升级还需众多车企将服务意识转变为行动力。如何让服务品牌成为品牌提升的有力支撑点,中国汽车品牌之路任重而道远。

(责任编辑:刘畅)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