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评论:“病入膏肓”的萨博还有必要救吗?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张毅
2011年11月02日08:04

  行将落幕的二庞救博戏码,又演出了新的一幕,迟迟不愿落下帷幕。

  二庞购买萨博100%股权,说难听一点是在忽悠瑞典汽车。收购瑞典汽车53.9%的股份都难以得到批准,更别说收购萨博100%的股权了。

  二庞今年7月签订的以2.45亿欧元收购瑞典汽车53.9%的协议,正在国家发改委审核。国家发改委委托一家权威咨询公司对这一收购案进行评估。有分析认为,二庞之所以提出以1亿欧元收购萨博100%的股份,可能是了解到这家咨询公司认为二庞的出价太高了。二庞以1亿欧元收购萨博100%股权,看上去好像把价钱压了下来,其实不然。萨博公司目前欠通用汽车公司约3.26亿美元债务,如果收购萨博成功,将由庞大与青年来承担该笔欠款。另外,萨博欠供应商1.5亿欧元货款,还拖欠员工数千万欧元工资。这些加在一起,超过5亿美元。

  有权威人士指出,要挽救萨博,眼下就得花7亿至9亿欧元,还不算以后的投入。以18亿美元成功收购沃尔沃轿车100%股权的李书福认为,要完全收购萨博,需要17亿美元。

  李书福花18亿美元收购的是一个世界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生产研发照常进行,年产销30万辆。吉利收购的沃尔沃是一个干干净净的沃尔沃,既不欠供应商的货款也不欠工人工资。

  萨博就不同了,连年亏损,市场萎缩,去年全年汽车产销只有3万辆,还欠着一屁股债。投入巨资去挽救一个病入膏肓的企业,有这个必要吗?

  外界普遍担忧,即使成功收购了萨博萨博日后的投入将是一个无底洞。以庞大和青年汽车这两个毫无国际运营经验的企业,凭什么能让萨博起死回生?不是有钱就能办得到的!

  让萨博破产吧!破产以后二庞还可以去捡些洋落,也可以聊补5800万欧元购车预付款的损失。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