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同门内战 四款宝马SUV/旅行轿车对比测试

作者:陈杰 丁丁
2011年11月03日07:48

宝马4款车型对比评测

  在宝马X3公布中国市场价格的第一时间,我便在微博上看到了这样的感慨:“X3的价格如此给力,让我的X1情何以堪啊?”这一感慨的背景是,宝马X3 xDrive28i的入门款价格甚至比X1 xDrive28i更低。这一事实提醒我们,看待问题常常需要更为开放的视野。于是,当我们为X3寻找竞争对手时,意外地发现来自慕尼黑的同门兄弟一点不比外部敌人好缠。这一现象引起了我们的强烈兴趣,因为这恰恰体现了汽车界的一种潮流。在跨界的名义下,SUV和各种Crossover车型正在对某些传统车型门类发起猛烈的进攻。看看来自宝马内部的X3的这三位对手,你一定已经知道我在说什么了。

宝马 3系(进口) 壁纸 官方 图片 宝马 5系 壁纸 官方 图片
宝马3系旅行 宝马5系旅行版
宝马 X1 壁纸 官方 图片 宝马 X3 壁纸 官方 图片
宝马X1 宝马X3

  它们是:X1,从名字上看应该算是X3的X家族小兄弟,可它的身份却非常可疑,尤其是今天来到现场的这辆sDrive20d还是后驱车;反倒是另一位对手320d xDrive Touring装备了四驱系统,这辆旅行车还与X3分享了“3”这个数字代码,当然它还将在空间上对X3发起挑战;最后一位对手520d Touring拥有最为炫目的车身数据,其5系衍生车型的身份似乎不太适合今天这个场合,可是它与前三辆车拥有同样的动力和传动系统,而且X13系的同平台关系难免让它与X3之间的关系也变得不清不楚。

宝马4款车型对比评测
四款车都搭载了在欧洲比较常见的柴油引擎

  于是你看到了画面上的这四辆柴油车,它们全部搭载了宝马的2.0升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除了X1 sDrive 20d的动力被调校为较低的177马力和350牛·米之外,其他三辆车的动力数据完全相同,均为184马力和380牛·米。

宝马 3系(进口) 壁纸 官方 图片
四款车均搭载6速手动变速箱

  所有四辆车均匹配了6速手动变速箱。确实,无论是柴油发动机还是手动变速箱,距离我们身边的X1X3乃至其他宝马车型都有点远。不过此次对比,本是由新X3引发的一次宝马车型跨界内战,动力系统并非我们关注的重点,而几乎完全相同的动力配置则有助于我们更好地把焦点聚集到我们关注的核心问题上来。我们想知道的是,当X3这样的SUV遭遇X1这样的Crossover和3系5系旅行车这样以实用性著称的传统车型,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宝马 X3 实拍 图解 图片
全新宝马X3基于全新平台打造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郑龙军)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宝马X3满意度:87分  排行

宝马X3

实拍图片:3132

评测文章:97

级别:SUV

油耗:7.9~10.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48.70~72.5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05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