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涡轮战役 三款涡轮增压紧凑级车对比测试

来源:名车志CAR AND DRIVER 作者:苏晓
2011年11月04日08:59

  导语:3款热门车型、3台不同的涡轮发动机和3种不同的变速器。谁才是最具有乐趣的家庭车之选?这是我们唯一关心的问题。

涡轮战役 三款涡轮增压紧凑级车对比测试

  买这类车肯定是最省心的,你不用花精力去向长辈说明这个那个,反正只要长着"屁股"的车很自然地就能博得他们的好感。你也因此不必烦恼周末在超市疯狂采购一番后货物会挤占大量的后排空间。甚至你也不用担心在马路上会时不时地受到一些挑衅,因为它们看起来真的很平常,没准每2分钟你就能碰上一台连颜色和轮毂款式都和你所开的完全相同的车型。

涡轮战役 三款涡轮增压紧凑级车对比测试

  这也就是说这些车都很畅销,因为它们最符合大部分家庭的需求,也就是各种妥协因素的综合:空间、舒适、安全、便利、体面⋯⋯我已经说了整整5项,但还没有提到驾驶乐趣。因为在很多人的观念里,驾驶乐趣也许并不属于这种车,起码价格相若的两厢车应该更有乐趣些。事实上我也这么认为,但我也很明白有不少消费者被迫"必须"选择有"尾巴"的小车,无论这个"必须"的本身是否有固步自封之嫌,但很显然,买这种车的人肯定并非不关心驾驶感受。原因很简单,这类车的每个买家都自己驾驶,谁会不在乎自己的车到底好不好开?

涡轮战役 三款涡轮增压紧凑级车对比测试

  这就解释了为什么制造商同样需要为这类车提供多样化的发动机选择。就像今天参与对比的3台车,他们都配备了涡轮增压发动机,相对于各自的入门动力配置,它们的动力都明显高了一大截。

涡轮战役 三款涡轮增压紧凑级车对比测试

  其中科鲁兹配备的1.6T发动机动力最强,可以输出184马力和235牛·米的最大扭矩,而MG6 1.8T明锐1 .4T的动力数据则分别是160马力/215牛·米以及131马力/220牛·米。其中科鲁兹MG6都已是各自车型中目前最强的动力配置,而明锐不但还能配备动力更好的1.8TSI发动机,甚至还有一个配备2.0T发动机和6速湿式DSG变速箱的RS版本。

涡轮战役 三款涡轮增压紧凑级车对比测试

  但这类车的对比显然无法不考虑价格因素。厂方提供给我们的明锐试驾车标价高达17.75万,再加属于选装件的氙气大灯以及DVD语音导航装置后,这台试驾车的价格已经和属于顶配型号的MG6没什么两样了。相形之下科鲁兹15.99万的价格看起来就很超值,但它只配备手动变速器、织物座椅和较精简的配置,同时这款车目前只提供这样一种配置。

  也许你会对这款车甚至无法加装氙气大灯而感到失望,但这款车的性能表现应该可以提供相应的补偿。对比阵容的介绍已经够详细的了,还是让他们用各自的道路表现来说明问题吧。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振超)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