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涡轮战役 三款涡轮增压紧凑级车对比测试

来源:名车志CAR AND DRIVER 作者:苏晓
2011年11月04日08:59

  科鲁兹在刚上市的时候喊出的口号是“新一代性能中级车”。不过直到现在它才可以算是名副其实。排量位于中间的1.6T发动机提供了最大的马力以及扭矩数字,相应的,在纸面数据上它的加速成绩以及极速数字也全面占优。另外它还配备了6速手动变速器,目前在这个级别中这是绝无仅有的。

涡轮战役 三款涡轮增压紧凑级车对比测试

  科鲁兹拥有3款车里最大的轮胎尺寸,但在起步低速响应方面的优势非常明显。虽然DSG在理论上拥有更快的换档速度,但在拥堵的高峰时间,这显得毫无意义。科鲁兹只需要一个2档就能干完其他两台变速器频繁地在1、2、3档之间翻转才能完成的工作(在D档状态下)。或许你很嫉恨那些不遵守规则、总是乘起步时借机插队的蛮横驾驶者,那么科鲁兹的确比另外两台车更容易做到不让这些人得逞。

涡轮战役 三款涡轮增压紧凑级车对比测试

  手动变速器的另一个优势在于你可以更随心所欲地变换驾驶风格,因为换档时机完全由你掌控,而不是由油门负荷或者变速箱模式说了算。别忘记这台发动机从2200转/分开始时就能输出峰值扭矩并可以持续保持到5600转/分。不过更有用的数据是从1800转/分开始,发动机就能提供不低于85%的最大扭矩。所以如果你只想平稳地巡航,在起步后很快地用上高档也不会有任何问题。同样的,如果道路通畅,而你既不很赶又不愿意开得很慢,那么在60-90公里/小时这个通常在城市快速路段会用到的速度区间里你只需要一直使用4档就足够了。

涡轮战役 三款涡轮增压紧凑级车对比测试

  科鲁兹方向盘形状很好,但手感却不怎么样,对于这样一台主打运动感受的轿车,方向盘竟然还不如高配的1.8车型实在让人有点失望。但织物座椅很讨人喜欢,尤其是像现在这样室外气温只有-1度的夜晚,在刚落座时它可没有其他两台采用真皮内饰的车那种简直就像是坐在冰块上那样的糟糕感觉,那一刻电加热可帮不上什么忙。

雪佛兰 科鲁兹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另外织物面料还提供了非常好的摩擦力,再加上座椅本身的包裹性不错,只要脱掉表面光滑的防风夹克,开快车时你就不用担心身体会滑来滑去。关于内饰其实没有好多说的,没有彩色大屏幕和GPS导航装置,也没有自动空调或者电动座椅。不过内饰风格倒很简洁年轻,而且倾斜角度明显大于其他两款车的中控设计也给操作带来了很好的便利性。另外这台车还和现在许多通用旗下的车型一样,配有安吉星语音互动系统,在过去几个月里我在其他的车型上多次尝试使用这一装置。如果你试图去一个对你而言完全陌生的地方,这套装置绝对要比普通的GPS装置使用简便。

雪佛兰 科鲁兹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雪佛兰 科鲁兹 实拍 内饰 图片

  科鲁兹的转向很准确,但方向盘所能得到的路面反馈却很少,它的方向太轻了,不过这倒避免了当你粗暴地起步,并试图以让前轮空转的方式获得更多关注的时候(只要关掉牵引力控制系统,并且在转速达到3000转/分左右时松开离合器,很容易获得这种效果)方向盘会因为左右扭动而失去控制。这台车的车架很硬,悬架则调得相对柔和,不是很短的悬架行程在有效地减少了大量震动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侧倾。这台车的刹车盘要比两个配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型号略大一点,所以制动表现也更好一些。但在大力踩踏刹车踏板时感觉依然有些偏软,不过这一点几乎是所有同级车型共同存在的软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振超)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雪佛兰科鲁兹满意度:88分  排行

雪佛兰科鲁兹

实拍图片:4251

评测文章:205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9~8.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8.89~15.72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298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