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上海汽车销量环比下降达9% 股票大跌近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1年11月08日09:07

  每日经济新闻11月8日报道 作为汽车行业龙头,上海汽车(600104,收盘价15.89元)的一举一动都受到市场关注。月初,公司刚刚高调宣布明年10月推纯电动车,但昨日(11月7日)公司股价毫无征兆地放量大跌近5%,列两市跌幅榜第五位。

  今日的一则公告揭示了上海汽车股价暴跌的原因:在作为传统销售旺季的10月,公司销量却出现环比下滑,令投资者对轿车行业景气度的回升心存疑虑。

  10月销量环比下滑近9%

  根据今日公告,10月份上海汽车单月合计销售34.34万辆,同比增长10.99%;生产34.30万辆,同比增长9.10%。1~10月销售332.25万辆,同比增长11.77%;生产322.97万辆,增长9.93%。

  尽管同比数据看似不错,但环比来看,10月份上海汽车的销售明显放缓;单月销量环比下滑8.86%,产量也下滑了2.52%。其中,上海大众、上海通用的销售均明显减少,上海大众10月销售10.04万辆,环比减少9.02%;上海通用销售10.74万辆,环比下滑9.26%。

  一位汽车行业分析师指出,汽车行业和房地产一样,也有“金九银十”的说法。“一般来说,轿车销售从4月开始逐步进入旺季,一直持续到11月初。特别是9月和10月都应该实现月度销量环比正增长。上汽作为机构重仓股,在销售数据公布前出现放量暴跌,可能是有机构得到了消息,选择提前跑路。而10月出现旺季不旺,原因可能和去年基数太高有关——因为补贴政策快要到期,去年年底汽车行业曾经出现过一次销售小高潮。”

  券商:低估值需业绩支撑

  从盘面来看,昨日早上开盘时,上海汽车表现还属正常。在小幅低开0.78%后一直围绕均价作窄幅整理。但是10:40以后,盘中突然出现巨额卖单,将股价拖向深渊,全天最大跌幅近超过5%。收盘时略有回升,最终股价以下跌4.45%收盘,跌幅两市第五。全天成交4108.59万股,量比达到2.4。

  无独有偶,在公布9月数据前,上海汽车也出现过大跌,不过当时没有放量。10月10日,上海汽车暴跌5.01%,次日公布的月度数据显示,9月份上海汽车产量和销量分别为35.19万辆和37.68万辆,较8月增加1.56万辆和4.89万辆。

  上述分析师指出,每到公布月度数据前就暴跌,反映了市场对汽车行业景气度的回升还是充满疑虑。“不过最坏的日子已经到来,现在就是在底部徘徊。”

  国金证券也在行业周报中指出,通胀以及由此引起的紧缩性调控是导致今年汽车行业大幅调整的根本原因。而汽车板块当前最大的看点无疑是低估值,但看好的低估值公司需有较为确定的业绩增长支撑,否则“低估值”将被证伪。

  按三季报数据来算,目前上海汽车动态市盈率为8.29倍,估值仅略高于银行和部分高速、石化类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