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江淮轻卡逆势增长 7月销量环比增长达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9月20日12:13

  经历了上半年的高开低走后,7月份,国内商用车实现销量26.35万辆,环比下降19.36 %,前7个月累计销量也同比下降4.68 %。与此不同的是,上半年顺利挺进前三强的江淮商用车7月份仍然保持环比增长,而作为江淮商用车核心力量的轻卡版块也在降声一片的轻卡市场中脱颖而出,环比增长3%,继续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

新车揭幕
新车揭幕

  江淮轻卡负责人告诉记者:“市场变化最终考验的是产品,江淮轻卡的产品品质已经获得了广大用户的认可,但市场需要厂家及时把握更细微的需求变化,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体验。”正是沿着这条思路,江淮轻卡从年初来开始,对产品进行市场需求的升级和改进。作为江淮轻卡的中坚力量,江淮铃在这方面体现的最为明显。

  车型选择更丰富

  江淮铃的升级首先是从丰富品系开始的。针对不同区域、使用环境和用途实现产品全覆盖。从2.6米~5.3米共有10个轴距段,承载能力从1~10吨,单、排半、双排驾驶室几乎涵盖所有版本车型。仅在动力选择上,江淮铃就提供包括扬柴、全柴、玉柴、云内等几乎所有主流轻型柴油发动机,满足不同区域用户对发动机的偏好。如在云贵多山地区,云内发动机因其特有的低速扭矩输出强悍,中高速扭矩输出稳定且性能可靠的特点,备受当地用户推崇。而江淮商用车自产的4DA1中冷增压高压共轨发动机的装车比例也进一步增大。该机型成熟可靠,迄今为止已拥有超过10万的江淮轻卡用户,可靠性、动力性和经济性表现得到消费者的广泛好评。以江淮骏铃Ⅱ为例,搭载4DA1的车型在满载状态下以70公里/小时行进,百公里油耗仅10 升,大修里程超过20万公里。

  产品适应性更强

  中国地域辽阔,自然条件复杂,通用型版本很难满足所有用户的需求。江淮轻卡在年初推出的山地版车型,以高承载能力和高安全性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评价。

  承载方面,江淮康铃、骏铃、威铃的山地版车型均采用双层大梁,加强板簧结构和钢丝轮胎,有效提高承载和抗颠簸能力。在制动方面,所有宽体车型均配备了断气刹。和普通气刹相比,断气刹不仅可用于驻车制动,还可以进行应急制动,即便是气路环节出现故障,也不影响制动性能,对山区路面行驶的人员和货物提供了更安全的保障。刹车片也有不同程度加宽,有效降低刹车距离。以江淮威铃1061车型为例,其前轮刹车片加宽到130 毫米,后轮加宽到160 毫米。排气辅助制动也出现在山地版车型上,为山区行驶增添了一份安全。另外,山地版车型均标配动力转向系统,降低驾驶员疲劳程度;而针对山区路段发动机负荷大、容易开锅的通病,江淮铃山地版车型增大了水箱散热面积,在江淮康铃山地版车型上,水箱散热面积较普通款增加了55%,达到10.2㎡。

  除山地版车型外,针对我国一些地区冬季天气严寒、车辆起动不易,车内保温困难等问题,江淮铃还推出了寒带版车型,通过增大电瓶容量、大功率暖风、减速起动器、制动气路干燥器等配置,使车辆在严寒气候条件下更易起动,车内制暖更快、安全性更高。

  用户体验更出色

  以上这些升级,基本都属于功能性延展和强化,算是传统轻卡改进的范畴。而随着中短途物流运输的发展和消费群体年轻化,用户对轻卡舒适性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江淮铃对外观、内饰和驾乘舒适性也进行全面升级。

  外观方面,江淮威铃新推出尊贵蓝和幸运红两种金属面漆,满足一些用户的个性需求,后视镜也做出相应调整,与外观搭配更协调。在驾驶室内部,江淮铃系列的一些内饰材质也进行了软化,手感更为出色;发动机转速表、仪表台也做出适应性调整,视觉感受更出色;方向盘新增4向调节功能,让不同身材的驾驶者都能有舒适的坐姿。所有宽体车型均配备离合助力,让离合踏板更轻便,大大降低驾驶者疲劳强度,新增的绒布座椅材质也更舒适。而在一些高配车型中还配备气囊座椅、选装空调,让用户体验到轿车一般的舒适度。据技术人员介绍,内饰轿车化将是轻卡驾驶室一大设计趋势,今后江淮轻卡也将朝着这个方向走下去,全面提升用户驾乘体验。

  尽管车型过分细分会给规模化生产带来影响,对配件供应和服务要求也更高,增配不加价还会造成一定的成本压力,但在江淮轻卡看来,用户满意度才是要优先考虑的。现在看来,市场是公平的,江淮轻卡依靠不断提升产品力,改善用户体验,最终赢得了更多用户,或许这就是江淮轻卡逆势增长的重要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