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惊喜不断!中国汽车画报试驾 第九代思域

来源:中国汽车画报 作者:黄涛
2011年11月09日07:14

    I-MID信息显示系统是所有九代思域的标准配置,本田也是想通过它体现科技感的设计理念。其实,驾驶者很容易就能在思域的座舱里感受到科技氛围。那个双层仪表实在抢眼,上面的丰富配色以及数字和图形的复合显示再加上颜色可变的燃油经济性指示灯,都足够令电子控们着迷。另外,左手边显著地绿色ECON按钮也让人兴趣盎然,忍不住在第一时间尝试了一把。

《中国汽车画报》试驾新思域组图

    与I-MID一样,ECON也是标准配置,精打细算的车主可能会对此心仪。启动之后,电子油门的开度响应将受到抑制,简单地说,就是踩下同样深度的油门踏板,电子油门开启的角度将变小。实际的体验证明它的效果很明显,尽管最大功率没变,但动力输出过程和缓了许多。

《中国汽车画报》试驾新思域组图

    要体验真正的动力性能,就必须关闭ECON,按下按钮的同时,加速感觉瞬间清爽了很多。那台1.8升发动机的编号有了不太明显的变化,从R18 A换成了R18Z,但实际的变化并不明显,动力输出数字也基本保持一致。改进的方面主要体现在降低摩擦阻力方面,这不会直接体现在实际驾驶中,倒是会让经济性有所提高。

本田 思域 实拍 评测 图片

    同样熟悉的5挡自动变速箱可以通过方向盘后面的拨片手动控制升降挡,速度不算慢,冲击也不大,算是中庸平和那种。我真正喜欢的还是那台5挡手动变速箱,无论其他,只是精致的换挡手感就已经足够了。当然,与自动变速箱相比,它也更容易发挥全部动力,推荐那些不总在城里堵车的用户购买。

《中国汽车画报》试驾新思域组图

    令人稍感欣喜的是试驾采用2.0升发动机的TYPE-S,它是首次出现在国产思域中。其实,这台发动机我们也不陌生,编号为R20 A3,同样属于R系列,同样架构的2.0升引擎也服役在CR-V雅阁车型上。155马力功率让驾驶体验立刻清爽起来。

本田 思域 实拍 评测 图片

     初段加速灵敏快速,活跃程度在其他紧凑级车上不常见到。但是,这毕竟还不是红头K20,不显得那么“暴力”,唯独转速飙升的流畅程度,体现了本田对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独到诠释和定义。另外,两台发动机都采用了I-VTEC技术,对经济型和动力输出的平衡值得信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瀛)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本田思域满意度:91分  排行

本田思域

实拍图片:2593

评测文章:125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9~7.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2.18~18.5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782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