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现代汽车:5年内进口车渐变 非德系将平分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范文清
2011年11月09日07:24

  这无疑是一场艰巨而又胜算较小的商战,但从不缺少自信心的韩国人仍就选择勇往直前。“我相信在同级别车型中,加长版雅科仕的性价比是最好的。”现代汽车(中国)整车销售本部本部长金善发在接受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他相信未来5年,由德系统领的中国进口豪华车市场格局会发生转变,韩系车会与日系、美系一道与德系“分庭抗争”,而在相互的蚕食中,现代汽车的目标是:占据10%的市场份额。

  “平均每年投放两款新车

  《21世纪》:现代进口车目前的销售情况如何?

  金善发:到9月为止,现代在中国的进口车销售数量为2.75万辆,在接下来的后3个月中,我们要销售1.25万辆,3个月的时间完成这样的销售数字是有一定压力的,所以目前我们和许多经销商合作,激励他们能多卖些车。在这样的情况下,我认为,完成全年4万辆的销售目标并不困难。

  《21世纪》:现代汽车曾经提出,5年后,现代进口车在中国的销量要达到10万辆,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现代会做哪些准备?

  金善发:目前,现代进口车在中国的经销网络主要以一、二线城市为主,现在已经建设并投入运营的有65家,到年底为止,加上签订合同的经销商数量会达到80家。随着中国消费能力的不断提升,二、三线城市购买进口车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所以今后现代会针对性地开发一些新的城市,并适时投放新车,让经销商得到利润。到目前为止,我们平均每年会投放两款新车,这样经销商能够有充足的车型销售,维持利润率。

  同时,我们还将提高经销商的销售能力,特别是经销商现代汽车的忠诚度,让他们相信只要努力去做,就会有所回报。在这些措施的推动下,我相信5年后10万辆的销售目标是可以实现的。

  《21世纪》:今年,现代汽车针对中国市场先后引入了全新雅尊、Veloster、加长版雅科仕等多款车型,新车引入力度空前,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变化?

  金善发:现在我们在售的车型总共有8个,如果加上加长版雅科仕,数量就达到9个。明年我们将上市两款新车型,i40新胜达的全新换代产品。如果想在市场上保持竞争力,就需要不断引入新车,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所以我们会一直维持这样的速度来导入新车

  《21世纪》:今年前9个月,中国进口车市场出现了增幅放缓的现象,您认为,在这种市场发生波动的情况下,现代汽车的优势是什么?如何弥补品牌力不足的缺陷?

  金善发:中国进口车市场今年上半年的情况是不错的,下半年增长率有所放缓,我们预测,明年这一趋势还会延续。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想继续生存,就必须不断投放新车型,同时加强经销商的销售能力。虽然我们的品牌力还需要提升,但是现代汽车在性价比上有优势。我们会加强现代汽车已购客户的维护,提高他们的品牌忠诚度,并加大已购客户间的口碑传播力度。在广告投放上,针对高端消费群体的活动场所集中投放,比如高尔夫球场、飞机头等舱等等。

  进口现代北京现代相辅相成”

  《21世纪》:您如何看待未来5年中国进口车市场的走势和格局变化?

  金善发:现在除了德系品牌,日系、美系、韩系在高档进口车市场的比率较低,不过三者的市场份额都在增长之中。所以我认为,未来5年内,德系车在该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可能会从目前的80%下降到60%至50%左右,其他三系品牌市场份额会上升到40%到50%左右。

  《21世纪》:您认为,韩系车的市场份额会上升到什么程度?

  金善发:未来5年,现代进口车在中国市场的销售目标是10万辆,如果那时候中国进口车的销量达到100万辆的话,那就意味着现代汽车的市场占有率将达到10%。所以,我们的目标就是达到10%的市场占有率。

  《21世纪》:现在,进口现代北京现代在品牌提升上的分工是什么?将来会不会有一些进口车型会引入到北京现代生产?

  金善发:一款车是否以进口方式销售或是在北京现代国产化,我们对此有长期的计划,这个计划在四五年前就已经制定好了。每款车型承担的任务不同,有的与销量有关,有的与品牌提升有关,短时间内是无法决定能否国产化的。

  到目前为止,北京现代生产的车型以D级索纳塔为界(D级是按照韩国车系划分),今后引入哪款车型还处于保密阶段。不过,目前第八代索纳塔月销量过万对提升现代汽车品牌帮助很大,在提升现代品牌的战略中,北京现代进口现代的作用是相辅相成的。

(责任编辑:韩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