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小尺寸大用途 铃木派喜对比四大竞争对手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海阔
2011年11月10日07:00

  竞争车型一:长安铃木 新奥拓

铃木 奥拓 实拍 外观 图片
铃木奥拓1.0L 手动 炫酷版侧后45°图片 铃木奥拓1.0L 手动 炫酷版正后图片

  同样为铃木出品的新奥拓在正面形象上和派喜稍有不同,采用水滴形状的大灯更加圆润一些,梯形的进气格栅让新奥拓很有些憨厚可爱的视觉效果。新奥拓通过车门上前低后高的腰线和大尺寸的轮眉以及从驾驶席头顶就向后下滑的车顶弧线,让新奥拓看上去很有些运动天赋。

铃木 奥拓 实拍 图解 图片
铃木 奥拓 实拍 图解 图片

  和派喜对比会发现尾部造型或许是新奥拓的短板,过于宽厚的后杠和两个近似于方形的尾灯组让新奥拓的背影稍显臃肿。总体看,这两辆车的正面和侧面各有优势,但是尾部造型派喜似乎更加出色。

铃木 奥拓 实拍 图解 图片
铃木 奥拓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奥拓的内饰采用了上深下浅的双色设计,虽然方向盘也是三幅式的,但是成本制约导致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缺失。银色装饰条点缀在音响面板的周围,挡把的位置也是中规中矩。相同的是转速表依然屹立在仪表台的顶端,但是位置却挪到了左侧。

铃木 奥拓 实拍 图解 图片
铃木 奥拓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储物格的数量上,派喜中控台顶端带盖子的储物格在新奥拓身上消失了,而前车门储物格的宽度有限只能放本地图册。新奥拓的内饰工艺在微型车里依然领先,但是售价导致了一些配置缺失,所以派喜和新奥拓在工艺和配置上基本相当。

铃木 奥拓 实拍 图解 图片
铃木 奥拓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奥拓的轴距和派喜同为2360毫米,而车宽则达到了1600毫米,1470毫米的身高比派喜低了21厘米。所以身高的限制导致了新奥拓的头部空间明显不如派喜,后排膝部空间和派喜基本相当。稍显遗憾的是,新奥拓的后排座椅靠背不能4/6分开放倒,而且后备厢盖板下面的储物格也消失了,所以新奥拓在空间利用上不如派喜灵活。

铃木 奥拓 实拍 图解 图片
铃木 奥拓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奥拓装备的是一台1000CC的三缸发动机,虽然排气量在微型车里不算大,但是铃木对于这台发动机的调校值得肯定,因为这台发动机的92Nm的峰值扭矩在2500转-3500转之间均可实现,这种增压发动机才有的动力特性能够出现在三缸自然进气发动机身上实属少见,游弋于城市车河当中这种低转速高扭矩的驾驶感受会让驾驶者心情舒畅。

  点评:新奥拓的定价比派喜低,但是4万多的起步价在国产微型车里依然有些高调,所以销量一直保持在四五千辆的水平上,而派喜的发动机和配置都要比新奥拓高,所以定价自然也会越级而立。目前长安铃木4S店的服务水准、布局、盈利空间都要领先于昌河铃木的4S店,如何把这辆高定价高配置的微型车销售出去将是个考量智慧的事情。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夏彪)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铃木奥拓满意度:91分  排行

铃木奥拓

实拍图片:2344

评测文章:81

级别:微型车

油耗:5.2~5.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79~6.43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783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