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品牌/舒适才是关键 SRX/XC60/GLK350对比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小高
2011年11月10日08:30
操控表现:三款SUV均有出色的公路行驶表现

  对于这几款豪华品牌城市SUV,其在通过性方面基本都完胜普通轿车,所以自驾时遇到困境的情况估计会很少。并且大多数购买这类车型的用户,也不太可能开着自己的爱车去穿水塘过炮弹坑。所以在下面的测试中,我们更偏向观察它们的公路行驶表现。

凯迪拉克 SRX 实拍 图解 图片

凯迪拉克 SRX 实拍 图解 图片

  凯迪拉克SRX行驶在城市道路上,它的悬挂对震动的过滤十分彻底,有着一种悬浮在地面的感觉,路面没有大的起伏的话,车内基本不会受到震动的影响。这些表现都要归功于SRX所采用前麦弗逊、后H臂型多连杆悬挂结构,其前后配有副车架,不仅提升底盘刚性,同时为车辆的舒适性做出了贡献。

凯迪拉克 SRX 实拍 评测 图片

它在高速行驶时稳定性也很出色,即使车速接近200km/h时车辆依然具有良好的可控性。

    总的来说SRX的操控感受更倾向于轿车,高速转向时悬挂的支撑非常到位,车辆侧倾角度很小,弯道循迹能力非常出色。在急加速和制动时车身也不会有明显的俯仰,坐在车内很难察觉这是一款重心较高的SUV车型。它在高速行驶时稳定性也很出色,即使车速接近200km/h时车辆依然具有良好的可控性。

奔驰 GLK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对于奔驰GLK而言,我们在激烈的绕桩测试中也充分感受到其轿车化的行驶性能。

奔驰 GLK级 实拍 评测 图片

在过弯时,GLK的车轮始终在牢牢的抓住地面,从而在很大程度上可以避免失控。

  对于奔驰GLK而言,我们在激烈的绕桩测试中也充分感受到其轿车化的行驶性能。对于一般的SUV来说,绕桩其实并无实际意义,柔软的悬挂,无论如何都不可能有很好的表现。但对于GLK来说,绕桩反而是件很有趣的事儿。在过弯时,似乎GLK的车轮始终在牢牢的抓住地面,为了避免失控,在偏离行驶轨迹时,预防性安全系统pre-safe会自动干预驾驶,自动修正方向盘的转向角度,将车控制在正常行驶轨迹中。

奔驰 GLK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就算以接近极限的方式进入弯道时,GLK的悬挂也能提供足够强大的支撑力,丝毫不会让人感觉到明显的重量转移惯性。由于有着抢眼的公路行驶表现,所以编辑一直认为驾驶GLK出行是件很开心的事。

沃尔沃 XC60 实拍 评测 图片

沃尔沃XC60转向助力随速度变化的很明显,低速时方向盘很轻盈,高速时则变得沉稳,这样的设计有利于减轻驾驶者的驾驶压力。

沃尔沃 XC60 实拍 评测 图片

无论是低速行驶,还是高速狂奔,车内乘客都有着很舒适的感受,路面颠簸引起的震动被有效而彻底地过滤掉,车辆始终保持着极其稳定的行驶姿态。

  而沃尔沃XC60不仅加速表现突出,其扎实底盘的行驶表现也令人印象深刻。无论是低速行驶,还是高速狂奔,车内乘客都有着很舒适的感受,路面颠簸引起的震动被有效而彻底地过滤掉,车辆始终保持着极其稳定的行驶姿态。并且转向助力随速度变化的很明显,低速时方向盘很轻盈,高速时则变得沉稳,这样的设计有利于减轻驾驶者的驾驶压力。

沃尔沃 XC60 实拍 评测 图片

XC60在公路上的优异表现除了优秀的底盘调校之外,与其配置的倍耐力高运动性能轮胎也有着很大的关系。

    XC60在公路上的优异表现除了优秀的底盘调校之外,与其配置的倍耐力高运动性能轮胎也有着很大的关系。这套轮胎能提供充足的抓地力,同时还具有更低的噪音和更小的滚动阻力,以保证XC60具有高水准的公路行驶表现。

凯迪拉克 SRX 实拍 外观 图片

奔驰 GLK级 实拍 外观 图片 沃尔沃 XC60 实拍 外观 图片

  如果说在动力部分,这三款豪华品牌SUV能明显比出高低,那么在操控性能上,SRXGLKXC60则是不分伯仲的,扎实、稳定、易控是它们表现出来的共同特点。可以看出这几款豪华品牌城市SUV都很注重公路行驶的舒适性,其操控水平也完全可媲美同价位的中高级轿车。

评估结果 ★不合格 ★★合格 ★★★中 ★★★★良 ★★★★★优
操控表现
SRX
★★★★☆
凯迪拉克SRX行驶在城市道路上,它的悬挂对震动的过滤十分彻底,有着一种悬浮在地面的感觉,它的操控感受更倾向于轿车,高速行驶时稳定性也很出色。
GLK
★★★★★
过弯时,GLK的车轮始终在牢牢的抓住地面,从而在很大程度上可以避免失控。GLK的悬挂也能提供足够强大的支撑力,提升了极限行驶能力。
XC60
★★★★☆
无论是低速行驶,还是高速狂奔,车内乘客都有着很舒适的感受,路面颠簸引起的震动被有效而彻底地过滤掉,车辆始终保持着极其稳定的行驶姿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春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沃尔沃XC60满意度:83分  排行

沃尔沃XC60

实拍图片:4165

评测文章:106

级别:SUV

油耗:9.5~13.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8.99~65.9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545篇行情文章询价

沃尔沃XC60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