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奇瑞揠苗助长成败局 郭谦一身武艺难施展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10日08:34

  企业转型的时刻,得力的干将至关重要。

  吉利汽车集团成功转型,是一群人的功劳,比如深谋远虑的董事长李书福,善于运作资金的财务总监尹大庆等。但没有人可以忽视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赵福全的作用。

  赵福全,2006年9月加盟吉利汽车集团,任主管技术的副总裁,耕耘数年后,生产的汽车彻底摆脱了“低质低价”的形象。现在吉利汽车集团已经拥有5大整车平台和42款车型,研发、采购、制造、销售和服务体系的全面完善中。其高端品牌“帝豪”已经得到市场认可,在杭州、北京等地销量相当可观。

  反观奇瑞汽车,却失意于高端车之梦。一组数据可佐证。吉利的“帝豪”品牌2010年销量7.13万辆,今年前9个月实现销量8.23万辆,同比增长75.90%;而“瑞麒”品牌2010年销量4.31万辆,今年前9个月仅实现销量1.98万辆,同比下降41.76%。

  是郭谦力有不逮吗?非也!一位接近奇瑞的人士透露,奇瑞高端品牌此番失利,是为2008年盲目扩张买单。“瑞麒”品牌发布之初,就没有相应的“划时代”产品、高品质管理做后盾。而一直未被“扶正”的郭谦,很难在核心技术板块说上话,比如发动机这方面。此外,奇瑞汽车一度大规模扩张渠道,引发销量一度急增,生产线操作工人因不满意待遇频繁流失。郭谦忙于保证按时完成订单,无法施展其质量管理的长项。

  形势至2010年方有好转。2010年,郭谦接任奇瑞汽车工程研究总院院长一职;今年年初,升任常务副总经理。随后,郭谦多次公开表示“奇瑞今年宁可跌出前十,也要将品质提高上去”的决心。

  不过,与赵福全相比,郭谦面临的难题更多。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很多奇瑞的老经销商不敢接每月15号以后出厂的车子,业内盛传因为15日后老工人拿到工资纷纷跳槽,因此每个月的下半月在生产线上的工人都是生手。

(责任编辑:杜伟)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