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011中国汽车服务营销峰会 即将在京举办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10日10:10

  20111111日,北京——由中国市场学会下属的中国汽车服务营销专家委员会主办,搜狐汽车事业部、《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联合承办的“2011中国汽车服务营销峰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来自主办方、承办方的领导,中国汽车服务行业专家以及国内自主、合资、进口汽车品牌和服务供应商共计30余家企业的售后服务部门营销高层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峰会。

  作为中国汽车服务产业参与人员级别最高、参与车企范围最广的盛会,本届峰会秉承“汇聚产业智慧共赢服务价值”这一宗旨,并将以“客户关爱平台”为主要表现形式的客户忠诚度营销作为本届峰会的主要研讨方向,深入探讨中国汽车服务营销的现状及发展趋势。同时,峰会继2010年开展首届“中国汽车售后服务Best Practice”分享活动之后,再次推出该分享活动,促进和加强各整车企业之间售后服务营销经验的交流、分享与推广。峰会从中国汽车服务产业的宏观营销战略和微观最佳实践两个层面展开研讨,为整个产业的良性发展打造了一个高层次的对话平台,推动着中国汽车服务水平向着更具国际竞争力的方向发展,为提高中国汽车服务客户满意度,乃至提升客户忠诚度做出了有益的探索。

  整个峰会共分为中国汽车服务营销专家委员会新委员增选、主题演讲、最佳售后服务实践分享等环节。在新增委员增选环节,中国市场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郭冬乐,《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总编辑、中国市场学会汽车服务营销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肖军,北京大学教授、中国市场学会汽车服务营销专家委员会秘书长薛旭,搜狐汽车事业部副总经理晏成,为新当选的专家委员颁发了聘书。

  在主题演讲环节,搜狐汽车事业部副总经理晏成与到会嘉宾分享了搜狐SAA车会与用车频道,在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汽车媒体平台+互动服务机构”方面所做出的积极努力。来自J.D.Power亚太公司中国区研究总经理做了“售后服务的进程:从服务到满意再到忠诚”主题演讲,与与会嘉宾共同探讨汽车服务营销的发展趋势。

  针对中国汽车服务行业的变化与趋势,《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主编朱伟华发布了题为“媒体眼中的中国汽车售后服务”的调研报告。通过对整车企业售后服务负责人、媒体记者、专家和汽车用户的广泛调研,以及对近20个整车企业的客户关爱平台进行分析发现:当前中国汽车客户个性化需求日益增加,已经不再满足于企业在改善服务形象,提升服务品质方面所做出的努力。汽车服务也逐步从客户满意度营销向客户忠诚度营销迈进,如何深入了解客户群体的个性化需求,结合企业不同的文化、品牌形象等方面去打造各自客户关爱平台,进而获得不断提升的客户满意度,已成为了各大汽车企业共同思考的问题。

  同时,本次峰会还进行了“2011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最佳售实践”分享活动。作为行业内唯一公开举行的“最佳售后服务实践”征集和分享活动,此次活动在征集环节就得到了众多整车企业售后服务部门的大力支持,共有近30个品牌申报了40余个售后服务实践案例,相关实践活动在经组委会审核后,上海通用一汽丰田上海大众斯柯达吉利的售后服务实践活动被推选为“2011年度中国汽车售后服务Best Practice”。本次最佳售后服务实践征集及分享活动,有效促进了各品牌之间在售后服务实践方面的经验交流,推动了中国汽车售后服务产业水平的提升,促进了中国汽车客户满意度的提高。

  此外,中国市场学会汽车服务营销专家委员会还根据专家提名和资格评审,在本次峰会上宣布了增选委员名单,并向新增服务营销专家颁发专家委员证书。汽车服务营销专家委员会自2009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通过联合展开汽车服务营销研究和传播,鼓励本土服务营销创新,推动中国汽车服务营销理论和实践的进步,开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和中国特色的服务营销理论,推进中国汽车服务营销界同先进营销思想相结合,进而为提高中国企业整体服务营销水平作出实质性的努力与工作。

  “中国汽车服务营销峰会”于2006年首次举办,2009年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中国汽车服务营销专家委员会这一民间团体得以成立,它是中国汽车服务营销行业的一线管理者与业界专家展开交流对话的组织。作为该组织的副主任专家委员单位,搜狐汽车事业部以及《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每年定期以承办“中国汽车服务营销峰会”的形式推动整个产业对话和交流,通过每年增选专家委员,把中国汽车服务营销行业的一线精英团结到中国汽车服务营销专家委员会这个行列中来。以峰会的形式汇聚整个产业的智慧,共同致力于提高中国汽车售后服务管理水平,提升产业国际竞争力,最终达到提升中国汽车售后服务客户满意度这一目标。

(责任编辑:zhangliyue)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