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郑明采:韩国现代将品质作为汽车经营哲学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10日18:38

  【编者按】:“当跨国汽车企业在中国完成跑马圈地,不断下探产品线之际,如何让世界在知道奔驰宝马的同时,也应该知道中国的汽车品牌”;“品牌这条路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很难。目前中国自主品牌仍然游走于中低端市场,如何完成品牌提升”;“在中国汽车大而不强的现实背景下,中国汽车如何实现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品牌的转换”……2011年10月30日至11月5日,在云南丽江哈巴雪山举行的中国市场学会汽车营销专家委员会第二届特别峰会上,与会专家、企业营销老总和经销商集团负责人就上述焦点问题展开激烈争辩。以下是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销售本部品牌战略总监郑明采的精彩观点。

  2000年后韩国政府将品质作为汽车企业经营哲学,我们所有工作都集中在品质方面,韩国现代的品质越来越高。

  韩国90%为自有品牌

  搜狐汽车:郑部长,刚才提到韩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您在中国待了五年,跟很多汽车人也都接触过,中国汽车现在确实可以称为大国,但并不是强国,韩国离我们这么近,韩国的汽车发展起来应该也就是近二十年的时间,中国的汽车现在发展是十年有了吗?哪一年开始起步的?

  郑明采:自主品牌差不多十年。

  搜狐汽车:您看到中国自主品牌近几年的变化是什么?韩国的成功经验又是什么?

  郑明采:我说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中国加入WTO已经十年了,前期是一个市场的概念。我觉得现在中国自主品牌市场,合资品牌市场都不太合理。

  搜狐汽车:但是韩国人基本上全用自己的品牌,不太用别人的品牌,很爱国。

  郑明采:实际上不是的,不是爱国的原因,在韩国外国的品牌工厂一个都没有。不是国家政策不允许,韩国是很开放的,而是海外品牌觉得韩国市场非常小,在韩国开厂没有利润,所以都是再进口卖,但是很多进口的国外品牌都很高档,价格也非常高,这样利润多。一般的韩国消费者卖不了这样的车,所以他们就只能买国内的品牌。但是最近韩国消费者的生活需求越来越高,所以宝马奥迪奔驰这样的高档产品销售也很好,大概10%的市场份额了。

  搜狐汽车:10%是外国品牌占据,90%是自有品牌。

  郑明采:对,中国自主品牌发展的情况,从发展的方向来说,刚才王惟也说了品质非常重要。先有品质,再有品牌。一般生活用品和类似汽车这种耐用性的产品是不一样的。

  汽车属于大部件,是耐用性的。耐用性产品的品质非常重要,我们韩国的历史也不太长,44年的历史。韩国现代也是以前韩国品牌的产品,品质不太好。2000年以后,政府将他的经营哲学作为品质开始经营以后,我们所有的工作都集中在品质方面。以后韩国现代的品质越来越高,还有现在在美国市场和欧洲市场,都有品质调查的公司和机构,他们每年都进行品质方面的调查,现代品质全球排名前五位以内,所以以后消费者的观念也发生变化,很多消费者认可现代的品质。品质是有三个方面的,第一个是实际品质,第二个是零配件品质,第三个是制造品质。

  搜狐汽车:第一个实际品质具体指什么?

  郑明采:车的设计,还有车的外形,或者里面的系统,都是一个设计吧。这是它的实际品质,然后零配件品质和制造品质,这三个方面都好的话,才是好品质,如果这三个方面有一个有问题的话,这样就会品质不太好,所以我们就三个方面同时都具备,还有各个方面都做了系统的工作。如果发现问题的话,积极改善系统。在以后,现代的品质就会越来越好。而且我觉得中国国内品牌发展第一也是品质,确保品质以后开发国外的市场也好,还有中高档品牌也好。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