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小排量+豪华装备 雷克萨斯RX270试驾体验

来源:名车志CAR AND DRIVER 作者:肖亢
2011年11月11日07:43

  拉入D挡,轻踏油门起步,没有丝毫的阻滞,硕大的车身被很轻松地鼓动起来。毫无疑问,在低转速区域内能够实现较高扭矩输出的调校方向对于这类城 市SUV来说是更为适用的选择,至少在频繁的走走停停中,驾驶者的脚腕不需承受太强的工作压力。而驶上高速公路,狠踩一脚油门,在经历了片刻的沉吟后,从 发动机舱内也会传来让人兴奋的高亢吼声,只不过,相比于RX350,随之而来的提速过程明显有些雷声大雨点小的虚张声势,不论是动力响应的速度,还是再加 速能力的表现,此时的RX270还是无法给予我在驾驶RX350时所获得的那种淋漓快感。

雷克萨斯 RX 实拍 外观 图片

  好在还有手动模式。在将档杆横拨,从D档位置向左拨动后,随着对 换档转速的控制,这台2.7升发动机明显要比刚才表现得给力了许多。随着前轮的飞快旋转,速度指针很容易冲破速度表上120公里/小时的刻度,而接下来, 为了不收到警察叔叔的罚单,我的工作就只能演化成给刹车踏板施加压力。其实这也很好地说明了一个问题,马力强劲的大排量发动机往往会在日常使用中显得有些 精力过剩,而我们如果仅仅是要应付城市路况,那么像这台2.7升的发动机加6速手/自动一体变速器的组合就已足够,它们已能相当出色地完成日常驾驶需求。

雷克萨斯 RX 实拍 外观 图片

  由于RX的主战场是城市,因此其在驾驶和乘坐感上有着明显的轿车倾向。虽然前滑柱、后双叉臂的悬架组合算不上先进,但偏舒适的调校还是让RX270具 备了媲美轿车的乘坐感。再加上坐姿较高,视野开阔,置身宽阔的车厢内,即使很挑剔的乘客也很难对舒适性再有什么抱怨。不过,也是由于偏重舒适的悬架调校, 重心本来较高的RX270自然也就没有太多的运动天赋。在京郊门头沟落差较大且弯急道窄的山路上,以稍快的车速入弯中便会迎来比较明显的侧倾。

雷克萨斯 RX 实拍 图解 图片
雷克萨斯 RX 实拍 图解 图片

  而且,由于 是前驱的关系,RX270尾部的稳定性较四驱的RX350还是略逊一些,在弯中的躁动感比较明显,因此要想体会到运动轿车般的操控乐趣,在RX270上恐 怕还是不太容易实现。当然,SUV的身材对RX270来说,也有自己的优势,除了可以获得高高在上的驾驶感受之外,185毫米的离地间隙也赋予了它一定的 通过能力,只是因为只有前轮驱动,其在野外的奋战能力明显要弱一些,因此在河堤上拍摄这类的简单野外作业虽然尚可应付,但要下到河滩里去耍酷就显得有些强 其所难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剑乔)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雷克萨斯RX满意度:83分  排行

雷克萨斯RX

实拍图片:2739

评测文章:41

级别:中型车

油耗:9.8~11.2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47.50~84.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598篇行情文章询价

雷克萨斯RX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