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老爷车来了 贵阳汽车文化节邀您一起穿越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11日10:03

  2011贵阳汽车文化节的步伐已经悄然临近,实属众望所归。随着11月18日—20日,2011贵阳汽车文化节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的火热登场,一场购车钜惠盛宴即将开席。为彰显汽车文化,凸显汽车内涵,组委会特别邀约数台经典老爷车齐聚林城,向全省的汽车发烧友展示老爷车的古老气息,但又不乏时尚的魅力之感,同时还具有时代特征的经典风采。在平时,贵阳的车迷们很难在本土举办的车展上目睹老爷车的身姿,而此届汽车文化节必将让无数爱车达人热血沸腾。立足现代时尚的展览大厅,观赏数台老爷车的经典造型,感受老爷车的奢华气派,让我们一同穿越到那些久远的年代。

  意大利博通敞篷 引领久远潮流

 

  1899年,菲亚特汽车诞生于意大利都灵,如今已发展成为世界最著名的汽车跨国企业之一,它也是世界上第一个生产微型车的汽车生产厂家。当提及汽车,必将提及汽车设计公司,博通汽车设计公司,肯定是这一行业中的领跑者。1912年11月诞生于意大利都灵的博通汽车设计公司,现已成为了无数汽车设计师的摇篮,它设计了数以万计的经典车型,包括阿斯顿•马丁、欧宝雅特阿尔法•罗密欧GT等等时代经典车型都被深深载刻于汽车历史发展的车轮中。

  而在本届汽车文化节展示的这款敞篷老爷车,出自意大利博通设计公司1968年的设计,由意大利菲亚特公司生产。它有其独特的敞篷设计,不仅在那个时代引领着时尚的潮流,对于现代的汽车而言,也是时尚的象征。车身附着的意大利博通设计公司徽标,这足以代表其独特的外观设计理念,专业的汽车打造水平。此车为4缸中置汽油发动机,F1跑车曾引用此种设计,发动机位于座椅后,动力性极佳,最高时速可达180公里,在当年属时速极高的车型之一。

  据组委会介绍,此车的最大亮点不仅是车身短小、设计精巧、形态轻盈,更为重要的是此车在国内市场仅此一台,十分珍贵,且是首次登录贵阳展示,这必将在林城掀起一阵复古潮流。

  劳斯莱斯敞篷 彰显皇室奢华

  劳斯莱斯,1906年在英国正式成立,次年推出的Silver Ghost(银灵)轿车后,不久便被誉为“世界上最好的汽车”,也奠定了其作为英国皇室专用轿车的基础。

  本次展出的劳斯莱斯敞篷车,可谓是将象征劳斯莱斯在那个时期的经典时尚和奢侈浮华表现得淋漓极致,把劳斯莱斯的神韵再一次展现无疑。此款老爷车继承劳斯莱斯一贯的精雕细琢之外,其独特之处在于采用当时德国柏林Schebera-schepiro设计的船尾式造型,也一度成为那个年代的一种经典造型。

  此外,车体有木头制成的船尾式车箱,不仅质地考究优良,而且把原车那种层层迭片的结构也逼真再现。还有那泛着靓丽光泽的绿色挡泥板和发动机罩,隐隐中竟透出一条条黑色的细条纹,其喷漆工艺的水平,以现代的制工标准来评判,都堪称精湛;还有其敞开式的驾驶室,也把劳斯莱斯汽车精细的仪表板操纵杆和发动机都彰显出高贵而神秘的气质。

  此车绝对是船型车的杰出代表,国内仅此一台,弥足珍贵。不仅在贵阳车展是首次展示,在国内车展届也是十分罕见,这足以为全省车友打造了一场奢华的古典盛宴。

  梅赛德斯-奔驰500K 开启跑车先河

 

  奔驰汽车公司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第一辆汽车,引领了人类乘车奔跑的步伐,也开启了人类创造跑车的先河。本次展示的这款梅赛德斯—奔驰500K,从外型设计到做工都相当的精良绝美。它也是奔驰轿车百年来设计理念的更新和革命的起源。500K是世界上第一辆采用机械增压发动机的跑车,最高车速可达到200KM/H。而且奔驰500K在当时拥有惊人的160马力引擎和3.29米的轴距,在当时绝对是一款豪华跑车

  与传统的奔驰设计风格不同,500K是一款充满美国情调双门敞篷跑车,车身长5米。复杂的内外装饰,庞大的直列8缸5升发动机以及带有云母片的折叠软顶,一切都与奔驰的传统相差甚远。更令人惊讶的是,奔驰公司历史上从未设计过任何船舶,但500K的造型却让人联想起一战时的德国海军战舰。它拥有当时世界上最长的翼子板,夸张的轮拱仿佛是大海的波浪,散热器格栅就像是高耸的船首,侧面的造型酷似船舷,尾部的造型则像是威风凛凛的炮塔。

  它给奔驰带来百年的尊崇和世纪荣耀,以至于在今天它还被无数汽车专业设计师和汽车发烧友们啧啧称奇,并津津乐道,无不感叹这一伟大的杰作。(文/周晓琴)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