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新凯美瑞正式发布 丰田欲突破在华低谷期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丁彬
2011年11月14日07:53

  日前,广汽丰田第七代凯美瑞以"一门三杰"的形式在上海正式发布,拉开了其再战中高级车市场的大幕。

  第七代凯美瑞中高级车市场首创的"一门三杰"品牌矩阵组合,以凯美瑞作为品类品牌,统领三个车型品牌,全面覆盖中高级车的做法,吸引了大部分行业对手的注意力。

  而随着丰田中国研发中心正式在常熟奠基,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也在奠基以上把中国市场提升到了丰田全球市场中最重要的地位。此外,在中国市场,第七代凯美瑞丰田全球"召回风波"之后导入的第二款新车,并被视为引领丰田中国市场新攻势的重要车型,有望开启丰田在中国市场的一个新周期。

  "技术实用论"是行业对丰田汽车的一致看法。一直以来,丰田汽车都不是以运用最先进的技术著称,往往以各个性能指标的均衡设计取胜。新凯美瑞的发布,在其均衡特质的基础上,开始运用丰田最新动力技术,颠覆了行业的传统认知。而新凯美瑞采用新的这套动力组合,也将同步搭载在丰田豪华车雷克萨斯ES240上面。

  第七代凯美瑞采用了2.5升发动机和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实现了高动力输出和高燃油经济性的统一。特别是2.5升发动机,采用了丰田汽车领先的"双VVT-i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和"ACIS智能谐波增压进气系统"等多项先进科技,使得2.5升的最大输出功率达135千瓦,增长了10%,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达到同级别最低的7.8升,降低了24%。

  对此,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如果说以前凯美瑞属于全能冠军的话,那么新凯美瑞还是单项冠军。

  目前,大众汽车已经成功地将"TSI+DSG"(双离合涡轮增压)树立为高科技的代名词,并搭载在了中国合资公司的主流产品旗下。去年大众中国的销量达到了192万辆,在中国市场取得了巨大的市场优势。其中"涡轮增压+DSG"动力组合带来的高科技品牌形象功不可没。

  丰田经历"召回风波"之后,在中国市场的改变就已经出现,新凯美瑞的发布,让这种改变表现得更加明显。

  第七代凯美瑞已经率先在美国、日本等市场发布,这引领了丰田汽车自去年"召回风波"之后的全球市场攻势。在中国市场,第七代凯美瑞是"召回风波"之后导入的第二款新车,其主要性能远远超过了第一款新车逸致

  凯美瑞自2006年在广汽丰田投产以来,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80万辆,成为丰田中国销量和利润的双重支柱。广汽丰田总经理小椋邦彦对记者表示,第七代凯美瑞的市场目标将锁定于中高级车第一名。

  一位丰田人士对记者表示,现在对于丰田来说,在中国处于低谷阶段,正在往上爬。之所以丰田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和实力不相符,主要是在中国市场上的本地化不够,没有对中国市场的特点给予足够的关注和重视。现在丰田汽车已经开始改变了。

  为了配合新凯美瑞的国产,丰田汽车向广汽丰田发动机公司追加了9600万美元的投资,导入了最新的AR发动机生产技术。

  上述丰田人士表示,大概在3年之后,就能看到丰田的改变带来的市场效果。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销量2004年和2005年曾经历了大幅下滑。在其反思之后推出了"奥林匹克"计划,并最终在2008年之后进入了大规模的收获期。

(责任编辑:蒋洪林)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