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雾灯改装须知 车灯改装不可“雾”入歧途

来源:网上车市
2011年11月14日09:14

  很多年轻车主为追求个性,到汽车改装店将远光、近光、雾灯换成高色温氙灯。殊不知,随着冬季来临,大雾天气逐渐增多,这些高色温氙灯的车辆隐藏着危险。因为氙灯色温如果太高,会降低灯光的穿雾能力,使车主“雾”入歧途,这无疑给行驶带来安全隐患。

  绍兴车主陈先生自述:炫酷氙灯大雾天失效,汽车开到悬崖边

  28岁的车主陈先生属于典型的“爱炫族”。今年10月,为了使爱车大灯更亮,他花了约3000元,将远光、近光、雾灯全部改成了6000K的高色温氙气大灯。

  “真是亮极了!”陈先生说,改成氙气灯后,天气好的时候,只要打开灯光,“能晃得眼睛看不见”,他感到很满意。可不久后他就后悔了。几天前,他驾车外出游玩时,在一老公路上突遭大雾袭击。陈先生最初没有“将雾放在眼中”,他顺手打开氙气灯,可出乎意料的是,平时超炫的大灯,此时失去了效果。

  “眼前完全白茫茫一片,什么都看不见”。陈先生说,由于能见度不到五米,氙灯又毫无用处,他只能凭感觉一点点移动。可几分钟后,突然听到后面的车急按喇叭,他停车一看,“天啊,车头离路边悬崖只有二十公分了!”陈先生惊出一身冷汗,不敢乱动,直到一辆当地客车路过时才跟着通过。

  专家建议:高色温氙灯令光线穿透力下降雾天切勿乱改灯

  陈先生回绍兴后,马上将近光灯与雾灯又改成了普通灯。由于花钱不讨好,他很是郁闷:“氙灯那么亮,怎么会在雾天就失效呢?”

  对此,绍兴汽车改装专家张师傅解释,车主将普通车灯改用色温过高的氙灯后,灯光的穿透能力会下降,一旦碰到雨雾天,灯光几乎失去作用。张师傅说,氙灯因具备亮度高、能省电、还耐用等优点,受到不少车主的青睐。在他的店中,最近几乎每天都有顾客开车前来改装氙灯。但有些车主为了炫酷,会选择6000K、8000K、12000K的高色温氙灯。因为这些氙灯不仅亮度强,而且光线中还带有蓝色、紫色等彩色,看上去绚丽夺目。但这样却降低了灯光的穿透力。

  “灯光的穿透力与亮度不成正比。”他说,氙灯色温越高时,光线在空中遇到雪、烟、尘、雾等物质时,反射率就越强。所以雨雾天行驶时,平时太亮的高色温氙灯就会完全失去作用。

  “初冬来临,雾天增多,车主最好不要乱改雾灯!”张师傅提醒广大车主说,其实,色温在4300K的氙灯就能满足平时需求,因为这种色温氙灯发出的光线中,带有穿透力最强的黄色,当雨雾天行驶时,不会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