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补贴政策持续发力 京城车市将会平稳收官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王万利
2011年11月15日09:34

  日前,京城车市最新销售数据出炉,2011年10月北京共交易新车40700辆,环比上月40200辆增长1.24%,同比去年70745辆增长-42.4%,同比增幅低于全国41个百分点,环比增幅高于全国8.6个百分点。

  我们知道,今年北京开始实施的摇号限牌政策对车辆销售产生了很大影响,因此,10月车市销量环比增幅高于全国8.6个百分点,引起了业界的关注。“随着北京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补贴政策持续发力,京城二手车市场节后交易强力反弹,以旧促新政策带动了新车市场销量增长。”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以下简称“亚市”)副总经理颜景辉告诉记者,新车“金九不金,银十不银”,进一步表明温热平稳将成为京城车市的常态特征,11、12月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出现,京城车市将平稳收官2011年。

  10月销售 无太大波动

  10月旧车淘汰补贴政策的持续发力,将小排量车型销售的下滑补了回来,使京城车市保持了平稳态势。

  “节能补贴老办法退出,政策末班车效应冲高了9月销售,亚市9月首末周交易量相差35%。”颜景辉告诉记者,10月节能补贴普惠门槛的提高,使1.6升及以下经济车型销售受到了较大影响。

  尽管受到节能惠民补贴政策退出的影响,京城车市10月上半月销售较为平淡,但下半月人气有所回升,销售依然保持平稳势头。市场人士普遍认为,这是旧车淘汰补贴作用的结果,而这种态势在未来一段时间将持续下去。

  二手车销售 新车将成常态

  二手车淘汰促进了新车销售,颜景辉称,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补贴奖励政策出台三个月以来,对促进京城新旧车置换交易、支撑带动四季度市场销售起到多方面的积极作用。

  政府补贴政策刺激新旧车置换业务出现了快速增长,二手车销售更是持续提高。数据显示,京城二手车已连续三个月超过新车销售。

  此外,以旧促新对新车销售起到了强有力的拉动作用,新车销售中以旧换新比例进一步提高。亚市一站式数据显示,眼下更新上牌数占总上牌数比例,已经从7月的36%提高到了10月的59%。“未来京城车市二手车销售超过新车将逐渐成为市场常态。”颜景辉说。

  库存及价格 均表现平稳

  历年的四季度都是库存和车价波动最大的时期,这时候厂商、经销商冲量,促销政策频推。然而,与往年相比,今年北京市场的收官时期表现平稳,无论是经销商库存还是车价,波动都不是很大。大多数厂家明确表示,不会在任务之外对经销商进行硬性压库。

  “库存风险下降,又有汽车总量控制政策的制约,经销商将核算降价促销的利润损失与冲量返利的平衡关系。保证盈利基础,量入为出将是经销商年底前的营销原则。”颜景辉告诉记者,今年年底,虽然京城汽车市场仍会呈现以往年底时加大产品供应和促销力度、争取市场业绩的规律,但程度与往年相差甚远。

  总之,专家们普遍表示,经历了年初的动荡、上半年的冷清以及8、9月的促销战,京城车市已调整到了一个良好的状态,并将稳定收官,而这无疑将有利于明年的平稳开局。(记者 王万利/文并摄)

  链接

  11、12月为购车满意期

  “新车促销,旧车价格平稳,年底前将是以旧换新的较好时机。”据颜景辉称,按照以往市场规律及今年京城现实情况判断,11月及12月上旬是厂商消化库存期,车辆供应较为充足,价格优惠也不错。但12月中旬以后,随着消费需求的旺盛,库存消化快,车型、款式、颜色不全不齐现象将增多,而厂商忙于筹划明年工作,补库缓慢,价格优惠有可能回调,所以“11-12月初被业界认为是购车满意期”。

  对于有购车计划的消费者,“首先不要浪费中签指标,珍惜稀有的号牌资源;其次是要在指标有效期内买到心仪车型;最后再考虑价格”。颜景辉提醒消费者,要密切关注市场价格的变化,选择合适的时机购车,不要一味持币观望等待。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