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评论:通用汽车为何如此强烈反对萨博易主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2011年11月15日11:44

  搜狐汽车11月15日消息,《汽车新闻》(Automotive News)周刊总编辑基思-克莱因(Keith Crain)14日发表评论文章,对通用汽车反对萨博交易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就在中国两家汽车企业宣布将全面收购萨博汽车之后,通用却站出来表示反对。通用汽车公司甚至更愿意让萨博破产关闭、损失掉在瑞典的上千个就业机会而不批准收购萨博的交易,从而让自己的中国合作伙伴拥有更多的技术。

  这种做法是极其不友好的,尤其对于瑞典人民来说。通用应该看看福特当年出售沃尔沃时是如何处理的。福特的做法更加的“文明”,在整个过程中福特充分体现出了绅士风度,这可能是通用应该学习的东西。

  我个人对萨博并没有什么偏爱。但如果萨博破产,那也应该是在市场上,而不是发生在甚至没有一个公平听证会的公司董事会上。

  并购和出售在国际市场上司空见惯,但我从来没有听说过一个公司拥有扼杀别人的交易和产品的权限。萨博的交易是很艰难的,有时候甚至是彻头彻尾的残忍,但没有一家公司愿意得到“交易杀手”、“名誉扫地”这样的声誉。

  这是我脑海中一直思考的问题,萨博应得到一个将其产品推向市场的机会,然后让客户自己决定这个品牌是否足够好,是否能生存下来。可能有人会说萨博在过去两年都是这样做的,但事实是,关键的萨博9-5 SC和9 - 4X车型仍然没有在市场上推出。(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