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萨博收购进程遇阻 庞大紧急启动四方谈判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江云花
2011年11月10日07:57
  庞大集团联合青年汽车对萨博的收购再度遇到了阻力。本周二,通用中国发布声明称:如果萨博的所有权出现修改和变更,通用将不会同意延续现有的技术许可或继续为萨博供应9-4X车型,因为这不符合通用股东的最佳利益。此声明距庞大青年拟收购萨博的最新方案签署仅十天时间。记者本周二从庞大集团获悉,庞大与青年汽车、萨博汽车即日将启动与通用汽车的谈判。

  本周一,通用汽车发言人向海外媒体表态,通用不同意萨博易主。此后通用中国发表声明表示,目前通用汽车在合理的协议和条件下向萨博持续提供动力系统和其他零部件。但如果萨博的所有权出现修改,将停止这一系列供给。

  10月28日,庞大集团与青年汽车、瑞典汽车公司签署新的谅解备忘录,庞大集团与青年汽车共投资1亿欧元收购瑞典汽车持有的萨博汽车100%的股份。然而因为此收购方案还要最终获得中国政府、瑞典政府的审批和萨博原所有者通用汽车的许可,所以庞大青年与萨博签署的谅解备忘录仍存不确定因素。

  业内人士分析,通用汽车此举是不希望看到萨博到中国后,将在中国市场与通用展开竞争。据了解,目前萨博车型的一些技术还是由通用提供,包括为萨博汽车提供一些零部件。

  然而根据前文提到的谅解备忘录,该收购方案将最晚于本月15日签署正式协议,如果未实现则谅解备忘录自动停止。这意味着,留给庞大集团、青年汽车以及萨博解决此问题的时间只剩不到一周。
(责任编辑:杜伟)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