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收购萨博未成定局 成功收购需要四方认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11月15日17:33

  中广网北京11月15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庞大集团联合青年汽车对萨博的收购今天(15日)迎来最后期限,各方能否完成收购?

  据记者现场了解,截至目前,没有任何消息显示这起收购案有最新进展。上周庞大集团发布公告强调,各方将在11月15日当天或者是之前签署股份的购买协议,除非各方达成其他的书面协议。否则备忘录将自动在11月15日终止,实际上青年汽车和庞大汽车还有瑞典汽车,在10月28日签署的收购萨博百分百股权,各方谅解备忘录并没有法律效力。

  如果在今天之前各方无法签署交易协议,此前庞大集团和青年汽车向萨博投入的七千万欧元就会白搭。萨博汽车两家公司早先向法院提出了破产申请,以确保能激活员工的工资保障计划,当时这两家工会成员6月、7月、8月工资都被推迟发放。后来萨博汽车表示在一家中国担保方的帮助下,获得了7000万欧元的破产贷款,萨博以这笔资金说服地方的法院给予其破产保护。

  分析人士认为,如果要成功收购萨博的话需要四方力量的认同,除了瑞典汽车方面还包括美国的通用汽车,中瑞两国的商务部门还有欧洲投资银行等等。此前关于收购,过多的将注意力集中在瑞典汽车和双方政府的审批,忽略了通用汽车和欧洲投资银行的态度,才导致如今这样一个比较尴尬的局面,不过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表示,通用虽然反对这起收购,但它没有否决权。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