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豪华硬派越野车! 三人行之试驾奔驰G500

来源:《世界汽车》 作者:刘雅坤、王佳俊、刘兆才
2011年11月16日07:33

  是什么使它出道30多年来仍保持着一成不变的面容?是什么使它在强手如云的越野车世界中独占鳌头?是什么使它战胜众多豪华跑车成为富豪大佬们的挚爱之选?要想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你最好去找一辆奔驰G 500开开。

《世界汽车》试驾奔驰G500

  于是,某日下午,一行三人,驾驶着一辆不属于他们的奔驰G 500,舒服并且猥琐地"被故事"了一把。与它相比,牧马人显得太草根;路虎过于追求时尚;兰德酷路泽平庸无奇;宝马X5奥迪Q7保时捷卡宴之类则还没从某个修炼的场所毕业,有些方面甚至还不合格。

《世界汽车》试驾奔驰G500

  对于这辆车,我们要将之前所有关于奔驰的记忆全部抹去,因为它与我们熟知的每一辆奔驰都不一样。驾驶?几乎与卡车司机等高的坐姿让你完全忘了什么是路感。扳动转向盘,车头的指向倒也准确,但绝非普通奔驰轿车那般精准。这种"居高临下"的驾驶感受会让人产生一种莫名的征服感,或者说是征服之后的成就感。我们被迷惑了,不再像驾驶轿车那样对底盘的反应进行一番吹毛求疵、鸡蛋里挑骨头式的评价,而是认为:这辆车的底盘对于任何一种状态的驾驶,都具有极高的容忍度。

奔驰 G级 实拍 外观 图片

  我不懂功夫,但请允许我用两个相关的词来说明一个问题:内力和硬气功。5.5L V8发动机,看见这样的字眼你会想到什么,是快得让人头晕的加速?还是响彻整条街、几乎快要爆炸的轰鸣?告诉你,都没有。启动发动机,一小阵气浪和着算不上轰鸣但节奏清晰的低吼之后,再也感觉不到发动机的动静。踩下G 500的油门踏板,充沛的回馈力和冗长的行程让习惯了轿车的我有些不太适应,但随后,这个"肥厚"的油门踏板又让我深刻地体会到这台V8发动机深厚的内力,并且越来越痴迷于每次踩下油门踏板的那一刻。

奔驰 G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这时,也许没有爽到翻的加速和推背,但V8发动机会忽然发出歇斯底里的嘶吼。试想一下,伴着快节奏的"突突"声,一个庞然大物飞奔而来,又有几人能够镇定自若?静如止水、动若拔山,如此收放自如,内力的最高境界也就是这番模样了吧。比起那些修炼硬气功,一心追求效果的各种如打了鸡血般的增压发动机,这种深不见底的浑厚内力,更能引起我们的敬意。

《世界汽车》试驾奔驰G500

  战争虽然给人类带来无限伤痛,但是战场无疑是考验一款越野车最好的测试场,从二战战火中走出来的奔驰G4正是奔驰G级的鼻祖,与同样服务于二战的其他越野车相比,G4除了拥有出众的越野性能外,还拥有一个庞大的身躯,而且内饰豪华考究。奔驰G级很好地继承了G4的这些特征,兼顾越野和豪华的定位,让奔驰G级在越野车的世界里显得更加特别。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三人行之试驾奔驰G500—初步体验
(责任编辑:王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奔驰G级满意度:66分  排行

奔驰G级

实拍图片:1019

评测文章:213

级别:SUV

油耗:15.7~16.3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49.50~169.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58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