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冯兴亚:广汽丰田合资自主计划已提上日程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杨小林
2011年11月16日07:59

  “合资公司的自主品牌项目其实早已规划,目前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过程当中,但具体何时量产我们还没有可以对外公开的时间表。”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在接受经济观察网记者采访时谨慎表态称,广丰合资自主品牌已经提上日程。

  这是丰田在华两家合资企业(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当中,由合资公司高层率先表态确认“合资自主”项目的第一家。而在此之前,虽然曾有媒体援引企业内部人士消息,称丰田已经在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各自酝酿合资自主计划,但丰田中国方面从未公开确认上述消息。

  目前,包括广汽本田东风日产、上海通用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华晨宝马东风本田在内的主流合资企业,都有对媒体公开的合资自主计划,即在合资公司的框架内打造一个产权同时归属中外股东方的全新的汽车品牌。

  对于广汽丰田合资自主车型的首款概念车将在何时亮相,并计划占领哪一类细分市场等更细节性问题,冯兴亚并没有给出明确答案。不过,根据媒体在今年2月份援引广汽集团内部人士消息透露,广丰最快将于明年推出首款自主车型的概念车。

  “关于开发自主品牌车型的讨论,在企业内部已经持续了两年之久,现在自主项目已经不能再拖了。”有媒体曾援引广汽集团内部人士消息称,广汽丰田自主品牌项目已经拟定了初步的时间表,预计最快将于2012年推出首款自主车型。

  作为丰田最晚在华成立的整车合资企业,广汽丰田推合资自主车型的速度远比其他“同行”要快。分析人士据此猜测,广汽丰田最有可能在现有的凯美瑞平台(第6代凯美瑞)上开发自主车型。公开信息显示,已经上市五年的凯美瑞,将在下个月迎来全新换代。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