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大众拟购买保时捷汽车业务 替代并购计划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2011年11月16日10:14
[提要]大众汽车合并保时捷公司计划或将出现新变化,由于法律和税务问题阻碍收购进程,大众可能考虑通过购买保时捷汽车业务的方式取代公司合并。[我来说大众拟购买保时捷汽车业务]
大众拟购买保时捷汽车业务 替代并购计划
大众拟购买保时捷汽车业务 替代并购计划(资料图)

浏览更多汽车产业最新消息 -→ 请进入"搜狐汽车·新闻"

  搜狐汽车11月16日讯 据汽车新闻网道,大众汽车合并保时捷公司计划或将出现新变化,由于法律和税务问题阻碍收购进程,大众可能考虑通过购买保时捷汽车业务的方式取代公司合并。

  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大众汽车监事会将考虑于11月18日的会议上讨论方案,以替代双方于2009年达成的合并协议。为了避免合作被再次拖延,大众可能会放弃并购转而购买保时捷的汽车制造业务。

  法兰克福美茨勒银行(Bankhaus Metzler)的分析师皮珀(Juergen Pieper)表示:"大众和保时捷的未来结构问题一直悬而未决,明确双方的具体合作方案对大众汽车最有利。"保时捷持有51%的大众汽车普通股,而大众反过来拥有保时捷49.9%的汽车制造业务。大众首席执行官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正在寻求将保时捷利润丰厚的汽车业务融入大众汽车公司,以增强其超过通用汽车和丰田汽车公司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商的目标。

  2009年保时捷企图接管大众但遭到失败,自此以来,两家公司已经全面启动合并工作。此前,大众股票的卖空者已在美国起诉保时捷,声称保时捷秘密增持大众股份,导致大众股票价格猛涨,引起投资者损失超过10亿美元。原合并协议的主要替代方案是: 大众汽车使用认购权以39亿欧元收购保时捷余下的50.1%的股份。NordLB的汽车分析师弗兰克(Frank Schwope)表示:"直接收购保时捷业务似乎为大众铺平了道路。"大众优先股价格在过去两年上涨了86%,而保时捷的股价下跌了4.8%。(尚莱)

  合并很难:保时捷中国销量跑得欢 大众欲合并难上难

  急于收权:奥迪保时捷销量迅速增长 大众收权遇难题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