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利空政策之下:汽车租赁行业 迎来好时光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11月17日08:57

  购置税优惠不再,节能补贴门槛提高,限号传闻愈演愈烈,新车销售市场所受的冲击着实不小,但与此同时,汽车租赁市场却迎来了春天。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汽车租赁市场全面增长,像北京等已经限牌的市场的租用量较去年有了近五成的增长。租赁行业乘势而起

  10月份,车市“银十”未现,在这样的情形下,租赁行业却开始发力。记者超从神州租车获悉,公司针对市场变化,全国58个城市全面5折,全面促进了租车行业在淡季中的市场发展,引导消费者错峰租车。而作为提供数码、家私、汽车等众多产品的邦家租赁也在此时登录大连,并迅速融入市场。

  记者通过走访发现,“商品的价值在于使用而不在于拥有”,这样的观点已经是新时代的人越来越认同的想法。而对于租车的潜在客户来说,9成为没有车的“本本族”,多为70后和80后,酷爱游玩,对租车自驾游这样的行为也比较认同。而且现在很多都市白领已不满足于周末郊区游的短途自驾游模式,希望到远程自驾游,但是远程自驾对车型有较高要求,自己的车型有时无法满足。因此像神州租车等租车公司便和景区、航空公司、旅行社几方联手的远程落地自驾游,已经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青睐。散租市场潜力大

  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国内市场依旧是以企业、机构租赁为主,个人散租所占市场份额还远不如企业、机构租赁,但不可否认呈现增长态势。尤其是像北京这样已经限购的市场,租车的上升空间更大。记者从神州租车了解到,一部分租车需求的客户都是在边租用车辆边摇号,来解决目前应急出行的问题。数据公司研究报告显示,当前中国汽车租赁业年增长率高达30%以上,而个人用户是构成增长的最重要力量。

  根据西方成熟市场的经验,汽车租赁行业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强调“汽车共享”的概念,来租车的消费者都是这种先进理念的践行者。在神州租车记者看到,很多人租过一阵车以后,已经打消了一定要买车的念头,根据公司的统计数据,如果每年的出行天数少于153天,租车远比买车划算,还可以省去保险、汽车购置税等费用,而且租车的手续也越来越方便,拿着身份证、驾照还有信用卡就可以很快办好,能够真正体会到“享车之乐,免车之烦”。离成熟市场尚有距离

  在了解租车行业之前,记者曾担心这个行业会随着中国进入汽车社会而走向消亡。国内目前约有4000多家汽车租赁企业,前10大汽车租赁公司所占市场份额尚不足10%,产业的集中度很低。但是从目前的情形来看,“商品的价值在于使用而不在于拥有”这种观点的认可程度并不像记者想象的那样低,中国租车行业发展到类似美国前5大租车企业占据90%市场的水平似乎只是时间问题。

  资深分析师贾新光认为,目前中国汽车租赁业发展的经济环境、道路环境都已具备,但国内针对汽车租赁市场的法律法规并不完善,不利于规范发展。在国外汽车租赁早已成为一种成熟的消费方式,是一种融资手段,发达国家大规模的汽车租赁公司,一般都有金融公司在背后支撑,有的甚至就是金融公司直接投资做的。国内市场还远远没有达到这个程度。在细节上,像神州、邦家这样的企业服务细致程度已经可以和国外相媲美,只要这些行业领军的租车企业一起为之努力,让租车成为享受就会很快成为现实。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