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车主驾驶习惯造成烧机油? 为爱车号个脉

来源:大河网
2011年11月18日11:40

  在汽车使用过程中,有不少车主遇到车辆“烧机油”的现象,同时对于经销商告知的“属于车主驾驶习惯造成的”原因表示不满。那么,汽车机油消耗量大的问题是由哪些原因造成的呢?

  面对消费者关于“烧机油”现象的投诉上升,而4S店仅以“属于车主驾驶习惯造成的”说法回复消费者,有关专家表示了不同的看法:机油消耗快,多数情况是在燃烧室里烧掉了;主要原因是活塞与缸壁间的配合间隙过大、活塞环的安装不当或密封性变差,缸壁上的机油进入燃烧室,引起烧机油现象;另外,气门密封圈密封性能差、曲轴箱通风阀损坏或曲轴箱通风口堵塞使曲轴箱内的压力过大,都会使机油随曲轴箱气体进入汽缸参与燃烧。

  有关专家认为,这并不是车主驾驶习惯造成的,应该说是车辆先天制造上的原因。4S店并没有能力解决这一问题,而目前厂家和经销商唯一的解决措施便是缩短保养里程。要根本解决烧机油问题基本是不可能的,车主只能自己在车里备一桶机油,不够了就加。此外,漏油、使用品质不佳或黏度等级不符合要求的机油也是烧机油现象出现的原因。

(责任编辑:陈宇)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