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亲民的家用多面手 深度试驾中华V5 1.6AT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睿
2011年11月21日07:45
内饰设计与H530如出一辙,空间表现充裕

    深浅搭配的内饰颜色显得很新颖,更为突出的是中控面板的镜面设计,暗黑色的中控台面做工滑润,细节刻画也很细腻,虽然与H530公用的内饰风格,但V5看起来更适合,三幅式的方向盘下方带有"V"型的银色装饰,粗细适中的方向盘手感非常舒服,而全车蓝色背光也极为养眼。

中华 V5 实拍 图解 图片

中华 V5 实拍 图解 图片

    深海蓝的仪表盘分为两个区域,一个是转速和脉速表区域,而右侧是油表灯和时间显示,虽然这样的设计是为了整体中控台布局合理,但中央的小液晶屏的确不能提供更多的数据。

中华 V5 实拍 图解 图片

    中央出风口的形状很异形,不过这样的设计非常生动,单纯那种方方正正的堆成风格,还是不要出现在自主品牌上了吧。试驾多天里,笔者开着V5经历了多种气候变化,热风和自然风互相使用,在空调的调节上,V5还是很人性化的,虽然不是电子空调,但快速的热风吹出和敏感的出风量调节,让身体很舒服。不过笔者发现车门上的渗风现象还是很明显的。

中华 V5 实拍 图解 图片

    遮阳板的厚度是笔者不能接受的,如同吸塑板一样的重量,让遮阳板感觉一点之感都没有,生涩的化妆镜滑盖也不是那么好用。V5几个车型配备了天窗天窗的调节简单易懂。V5四门只有驾驶席为一键下的电动车窗。虽然同样的配置也出现在别的自主品牌商,但笔者还是想说,这里的配置是非常实用的。

 中华 V5 实拍 图解 图片

中华 V5 实拍 图解 图片

    V5的内饰虽然还是有小小不言的地方,但整体风格和做工已经到达了自主品牌车的前列,那种典雅的气质徐徐而来。

中华 V5 实拍 图解 图片

    作为小型城市SUV,空间是它的一大卖点,车内的储物空间设置的位置很精巧,双车门上有专门放置水瓶的位置,中央扶手箱中也很宽大,不过让笔者很难接受的就是手套箱,不知道何时汽车厂商在处理手套箱的问题上得到了一致,像V5这种既不深又不宽大的手套箱非常不实用,一些随车文件几乎都难以放置。

    后排的空间中设置了一些水杯托,但只能说事够使,虽然没有后排中央扶手箱,但换回来的是更大的乘坐空间。

中华 V5 实拍 图解 图片

中华 V5 实拍 图解 图片

中华 V5 实拍 图解 图片

中华 V5 实拍 图解 图片

    V5在乘坐空间上得到了试驾过这辆车朋友的一致肯定,前后排正常乘坐时,头部及腿部空间都很宽裕,6向可调前排司机座椅和4向可调前排副司机座椅都很实用,后排座椅也继承了一贯的传统,可4:6折叠翻转后排座椅,让后备箱430L扩大到1254L。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睿)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中华V5满意度:82分  排行

中华V5

实拍图片:1260

评测文章:27

级别:SUV

油耗:6.9~9.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9.98~16.5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646篇行情文章询价

中华V5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