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广州车展勾勒汽车路线图 新能源竞争加剧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蓝朝晖
2011年11月22日07:45

  每年岁末举行的广州车展,正在逐步引起越来越多的车企重视。昨日,2011年第九届广州车展在琶洲国际会议中心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每年一次的中国车市收官展会,广州历来被行业誉为“车市风向标”。今年以“绿色科技 和谐未来”为主题的广州车展除了继续展示各大汽车厂商成就与实力外,也勾勒出了中国汽车行业明年及未来发展的路线图。

  展会规模创新高

  据车展组委会介绍,本届车展规划使用总面积达18万平方米,海内外企业在本届广州车展期间举行的互动活动、论坛、投资推介会、新技术发布会及颁奖典礼、采购配对会、买家之夜、名人明星见面会等也多达数十场。展出内容包括乘用车、商用车、房车、改装车、顶级豪华车、汽车零部件及用品等,其中首发车和上市新车数量超过40款。全面刷新历年规模纪录。

  广州车展作为传统日系汽车的大本营,向来都在车展上动作很大,包括丰田汽车在内的多家日系汽车品牌,它们参展的规模都创历史新高。本次车展期间,丰田携手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及LEXUS雷克萨斯品牌,以“过去、现在、未来”为主题,在约4000平方米、广州车展参展史上最大展台上联袂出击,共计展出概念车以及国产、进口车型44辆。

  和丰田汽车一样,本田日产马自达等几大传统日系汽车巨头在本届车展也以超过以往的规模参展,并携诸多重量级新车亮相。

  除日系车企外,欧美系汽车巨头也以最大规模参加此次广州车展。其中,大众汽车品牌携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大众进口汽车旗下共30款车型,参展展台总面积达3000平方米。

  豪华品牌诠释信心

  尽管今年中国汽车市场增长放缓,但豪华品牌的增长依然保持迅猛,增长率远高于车市的平均增长率,因此以庞大阵容参加广州车展,生动诠释了豪华品牌对中国华南市场的巨大信心。

  梅赛德斯-奔驰携旗下梅赛德斯-奔驰迈巴赫SmartAMG四大品牌共33款车型参展。其中,今年9月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引起轰动的smart forvision概念车首次跟亚洲观众见面,创新理念再次打破了人们的想象极限。

  11月20日,宝马提前发布了包括全新一代M5领衔的全新5系旅行版、全新1系以及来自华晨宝马的国产X1 20i车款。除了新车之外,宝马还公布了在华发展和推进本土化的战略宏图,内容涉及新工厂建设、新车型引进、发动机国产、市场营销战略以及合资产品出口等重大部署。

  虽然本次与大众集团共同参展,但奥迪依然不忘展示其整车高效节能技术领导者的战略。在今年宣布三年实现100万辆产销计划后,今年实现30万辆的销量已无太多悬念,随着今年产能改造完毕,新A8LR8A1A7等强势车型加盟后,奥迪在华发展全面加速。

  新能源竞争加剧

  广州车展能受到汽车厂商的重视,背后依靠的是快速增长的中国汽车市场,今年前10个月,中国汽车累计产销均超过1500万辆,再度蝉联了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的地位,让车企为争夺中国汽车市场份额提速推出产品。

  不过,随着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路线的逐渐清晰,新能源汽车无疑越来越成为众多厂家开发引进的重点。参展车企采用了以面对市场为核心的策略,把更多更新的科技亮点带到广州汽车展上,直接面对着来年的市场竞争。

  大众宝马奔驰福特日产通用丰田等跨国巨头相继发布了自己的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等新能源汽车规划及推进时间表。而国产电动汽车也不甘落后,集中展示自己的新能源汽车成果,与跨国汽车巨头的产品在车展上展开同台竞争。这种竞争必将极大地促进中国与电动汽车有关的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深入推广和应用。

  商报特派广州记者 蓝朝晖/文 暴帆/摄

(责任编辑:曹国玲)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