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集体户口算北京户口 大学生涌入摇号大军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张航
2011年11月22日15:31

  本周六,11月小客车指标又将摇号产生。记者注意到,不少高校学生也加入了“摇号大军”。

  宋玉(化名)是本市一所高校的研究生,明年毕业。她于3个月前在“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提交了资料,并通过了资格审查,开始了“摇号之旅”。“毕业如果没有北京户口,得工作5年才能摇号,还不如趁现在有资格赶紧先摇号。”

  小客车指标申请海淀区对外办公窗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目前的政策,只要有北京户口,有北京市公安机关发的身份证,有机动车驾驶证,就可以申请摇号购车,高校学生集体户口也算北京户口。

  “虽然中签比例很低,但总归有希望。”北京大学的小于说自己也打算去申请摇号购车。小于明年毕业,目前已经签约一家网络公司,薪水令人满意。他告诉记者,按照目前的中签比例,估计得2年后他才能中签,“那会儿我攒的钱应该能买得起车了。”

  来自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的信息,截至11月8日24时,已经累计收到个人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796100个。窗口工作人员透露,9月以来不少高校学生前来咨询“集体户口能否摇号”。(记者张航)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