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传承与精进 名车志试驾东风本田新思域!

来源:名车志CAR AND DRIVER
2011年11月28日08:03

  它是TYPE-R通向中国市场的试金石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田在提升燃油经济性方面的努力。尽管我没有充分的时间去测试新思域的油耗表现,但本田在设计层面对于燃油经济性的强调却有目共睹。你可以通过抬头式仪表盘上象征道路的方块带的颜色来了解当下车辆处于何种行驶状态:在1.8车型上,绿色代表节油状态,红色代表耗油状态,蓝色代表中间状态;在TYPE-S上,三种颜色分别为绿、黄、红。

本田 思域 实拍 外观 图片

  除此之外,仪表盘左下方还有一个绿色的“ECON”按钮,按下此按钮,节气门的开度会受到抑制,空调温度也被限制在一定范围之内,从而实现更好的燃油经济性水平。

  这个绿色按钮来自本田的混合动力车型,说实话,我实在不喜欢这种在油门踏板下放一块板砖的做法。况且,在一辆混合动力车上用这玩意儿是一回事,在思域TYPE-S上则完全是另外一回事。我相信东风本田引入TYPE-S是为了满足那些对动力性有更高要求或者欣赏本田运动精神的消费者,我特别支持这种做法,但我不认为这些人需要这么一个保姆,这只会让人对TYPE-S的真实身份产生怀疑。

本田 思域 实拍 内饰 图片

  但事实上,TYPE-S绝不仅仅是发动机多了200毫升排量,或者方向盘后多了两个换挡拨片,或者轮毂大了一号,或者更为豪华、高档的配置;它的悬架调校也不同于1.8升车型,它在高速过弯时的稳定性比1.8升车型更好。本田的铁杆车迷甚至会遐想:它是TYPE-R通向中国市场的试金石。

本田 思域 实拍 外观 图片

  新思域是传承的一代,它在精神气质和机械结构上继承了第8代的衣钵;它也是精进的一代,变得更加成熟,拓展了自己的优势,扭转了劣势。对中国市场而言,TYPE-S的引入也代表了另一种意义上的精进。当来自欧洲的对手们竞相用那些让人眼花缭乱的技术名词来撬动市场的时候,新思域的武器是成熟、可靠、品质、设计和人性化。如果再加上合适的价格,1.8升排量的王座不会旁落。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本田思域满意度:91分  排行

本田思域

实拍图片:2593

评测文章:125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9~7.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2.18~18.5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782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