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传承与精进 名车志试驾东风本田新思域!

来源:名车志CAR AND DRIVER
2011年11月28日08:03

  “传承”是其整体进化的主基调

本田 思域 实拍 外观 图片

  如果说5年前东风本田发布的第8代思域曾让人眼前一亮,为当年普遍形象沉闷的A级车注入了一剂时尚靓丽的强心剂;那么相比之下,今天我在苍山洱海之间试驾第9代思域显然少了几分让人惊艳的戏剧性效果。我的意思不是说新思域不美,只是第9代思域在外观设计上大体传承了第8代的衣钵,即便你第一次看到这车,而且无论从哪个角度,你都可以迅速确认这是一辆思域。你很快会发现,“传承”不仅是第9代思域外观设计的主基调,也是其整体进化的主基调。

本田 思域 实拍 外观 图片

  当然,在第一瞬间即认出这是一辆思域的同时,你也会意识到,这是一辆不太一样的思域。尽管中网部分的本田LOGO和宽幅镀铬饰条、斜长的大灯、流畅的侧面线条都是显而易见的思域家族语言,然而你很容易注意到新思域的不同格调:它的线条更加犀利,更多的棱角取代了柔顺的线面过渡,视觉上拥有更强的立体感一言以蔽之,新思域更man了。

本田 思域 实拍 外观 图片

  新思域的驾驶舱非常迷人,前排和后排皆然。你或许已经听说,新思域的轴距比第8代思域短了30毫米,“只有”2670毫米(这个数字仍然在同级别中处于领先位置)。你或许还知道,由于受金融危机和经济危机影响,第9代思域在全球范围内延迟了差不多一年才上市。有国外媒体报道,本田原计划将思域造得更大,后来受经济危机和油价不断攀升的影响,又对其进行了“瘦身”处理。

本田 思域 实拍 外观 图片

  我无从确认这种说法是否准确,我只知道,第一,虽然轴距缩短,但事实上新思域的车长却增加了15毫米,达到4535毫米;第二,尽管轴距缩短了,但事实上新思域的后排腿部空间反而变大了(这不仅是我在试驾现场对比体验两代思域得出的结论,也得到了两位八代思域车主兼媒体同行的确认)这是新思域带给我的最大惊喜。

  对于后者,一位本田技术人员自豪地称之为“MM设计理念(乘坐空间最大化,机械空间最小化)”的成果;对于前者,他说既有造型设计方面的考虑,也有加强安全性的考虑,比如新思域全系增加了后防撞钢梁。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本田思域满意度:91分  排行

本田思域

实拍图片:2593

评测文章:125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9~7.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2.18~18.5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782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