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T车跑完高速怠速1分钟后熄火 如何解决?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1月28日09:21

  ■开“T”车不能着车就走

  由于发动机的涡轮增压器常在高温、高压环境下工作,因此涡轮增压器的各个部件以及润滑油就必须具备良好的耐高温性和密封性。此外,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国内市场的使用率远不及自然吸气发动机,因此对于消费者而言,驾驶涡轮增压车型有很多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

  广州operation改装俱乐部的首席工程师钟藤俊告诉记者:“消费者驾驶涡轮增压车型要特别注意不能着车就走,最好怠速1~3分钟后开车,启动后不要猛踩油门,以防止损坏增压器油封。跑完高速后不能立即熄火。因为有一部分机油供给涡轮增压器用于润滑和冷却,建议怠速一分钟后再熄火,更利于增加涡轮的使用寿命。切记不要在停车时猛踩几脚油后立刻熄火。”“此外,一定要定期做保养,保持机油和滤清器清洁,否则机油润滑能力下降,从而造成涡轮增压器的过早报废。空气滤清器也要定期清洁,也是为防止灰尘等杂质进入。在机油选择方面,由于涡轮增压发动机要承受较高的温度以及更大的撞击和挤压等,所以机油必须抗磨性好、耐高温,建议最好使用原厂规定的机油或高品质润滑油。”

  最后,钟藤俊还表示,定期检查涡轮增压器有没有异响或者不寻常的震动,密封环是否密封,润滑油管和接头有没有渗漏等。

  ■养“T”车费用并不高

  对于涡轮增压车型而言,很多消费者都认为涡轮增压车型的保养费用很高,那么涡轮增压车型的保养费用比自然吸气车型贵多少呢?

  一汽大众4S店的技术总监刘师傅告诉记者:“涡轮增压车型的常规保养内容与自然吸气车型大致相同,都是更换机油、机滤,没有特殊要求。涡轮增压车型和自然吸气车型主要区别在于发动机配有涡轮增压组件,如果涡轮增压组件出现了故障就比较麻烦,维修的费用也比较高。但在一般情况下,更换其他零部件所需要的时间、步骤和普通汽油车都是一样的,更换的配件也是通用配件,就算配件价格有差别,也不会太大。”

  西安一家别克4S店的维修人员则告诉记者:“涡轮增压车型在机油使用上与自然吸气发动机有一些小的区别,涡轮增压车型使用的是专用合成机油,并且涡轮增压车型所消耗的机油量要稍稍高于自然吸气车型的机油消耗量,这样一来,涡轮增压车型的机油费用就会高一些。此外,有些品牌的自然吸气车型和涡轮增压车型在保养周期上也有不同,如果涡轮增压车型的保养周期短,则费用会高于自然吸气车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