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本田发布新事业规划 强化中国战略本土化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蓝朝晖
2011年11月29日07:56

  "本届广州车展上,验证实验使用的电动车FIT EV参展亮相,随着本田电动车验证实验的正式启动,广汽本田有望在2012年正式投产电动车。"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称,明年将是广汽本田飞跃的一年。  

  今年以来,受日本地震的影响,本田在中国的销售业绩几乎停滞不前,而为了全力追赶竞争对手,加快本土化步伐,在刚刚结束的广州车展上,本田首次联合广汽本田东风本田共同参展,并展示最新的产品和技术,发布品牌发展的全新战略和规划。

  本田技研执行董事兼中国本部长仓石诚司表示,本田将进一步强化针对中国市场的研发和生产体制,加速为中国顾客提供更多搭载先进技术、具有崭新价值的产品。

  合资自主亮相

  继广汽本田率先发布合资企业自主品牌"理念"之后,本届广州车展上,东风本田也首次发布了自主研发车型的相关信息。据介绍,东风本田自主研发车型思铭基于第八代CIVIC平台研发,填补了第九代CIVIC取消LXi车型后留出的市场空间,思铭计划于明年年中上市销售,这也标志着本田进一步加强中国事业的本地化。

  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告诉记者,思铭将与第九代CIVIC共线生产、同网销售,由它们组成的CIVIC平台产品群将大幅度扩大东风本田对于中级车市场的覆盖度。

  针对明年的双品牌运营,本田在中国的产能方面已经有了充足的保证,广汽本田于2010年5月正式启动了增城工厂24万辆产能扩充,并将于今年年底完成。而明年东风本田第二工厂的建成,将使其年产量达到36万辆。

  产品投放加快

  事实上,投入自主研发的车型仅是本田在中国强化本土化战略的第一步,接下来,在2015年之前,本田将以密集的速度投放新产品。据悉,以往广汽本田的节奏是一年推出一款新车,而在2013-2015年,广汽本田的推新车节奏将是每年3款以上。

  陈斌波表示,在本届车展上,东风本田发布了全新概念MPV车型ELYSION。2012年下半年,东风本田将导入这款新概念的MPV,开启全新细分市场。

  按照规划,明年广汽本田除了进口销售混合动力的CR-Z和FIT混合动力版,也会推出排量为2.4升的歌诗图,最大化满足中高级车客户群体的需求。

  全面试水新能源

  在本田新的战略规划中,新能源产品将是未来重要的销售支柱。本月初,本田电动车验证实验项目在广州正式启动,验证实验使用的电动车以FIT为平台,搭载先进的锂离子电池,并采用源于Honda燃料电池电动车FCX Clarity的同轴电机等先进技术。

  不过,本田一直坚持认为目前最有效的环保技术是混合动力技术。仓石诚司表示,2012年,搭载了本田先进的IMA系统的混合动力车型CR-Z和FIT Hybrid将通过广汽本田进口销售,混合动力车型INSIGHT也将通过东风本田进口销售,Acura也将于2012年引入全新混合动力车型。"本田将加快混合动力车型国产的准备工作,希望在2-3年内实现混合动力车型的国产化。"仓石诚司说。

(责任编辑:蒋洪林)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