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北汽“十二五”期间 员工总数将达12万人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王刘芳
2011年11月29日08:50

  本报讯(记者 王刘芳)昨天北汽集团发布的“十二五”人才规划称,未来五年,北汽员工总数将从现在的6万余人增加到12万人,大致翻一番。届时北汽将取代首钢,成为北京吸纳就业的第一大户。

  北汽员工的增速与北汽发展壮大的速度成正比。“十一五”期间,北汽员工数量已经翻了一番。随着其产销量从2006年的68万辆增加到2010年的150万辆,北汽吸纳就业的能力也显著增强,员工数量从2006年的3.1万人迅速增加到2010年底的5.7万人;预计今年年底,北汽员工总数将达到6万余人。而按照北汽的“十二五”规划,到2015年要达到产销350万辆至400万辆,营业收入4000亿元,利润300亿元,各项指标均比目前提高两倍以上。企业的发展壮大,需要更多人才资源的支撑,北汽预计在2015年,其员工总数将达到12万人,其中经营管理、专业技术、技能操作人才达到4.6万人以上,实现职工总数和人才总数同步翻番。

  北汽对优秀专业技术人才的渴求更是格外强烈。北汽党委副书记李志立透露,“十二五”期间,北汽计划通过校园招聘引入应届毕业生1万人左右;力争从海外引进2000名专业技术人才和经营管理人才;从人才市场招聘各类人才5万人左右。届时北汽在职职工中,拥有博士以上学位的超过380人,研究生学历员工超过4300人,大学学历超过2.9万人,他们将占到北汽在职职工总数的28%。

  北汽将更多地在国际范围内延揽高端人才。北汽人力资源部部长高原表示,从今年开始,北汽每年将至少举办两次海外招聘会,到欧、美、日等国际汽车工业最发达、汽车人才最丰富的地方去寻找人才。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