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广州车展重量车型亮相 见证中国汽车崛起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2月01日07:43

  2011年不仅是中国车市转入理性增长的一年,更是中国车市黄金十年的收尾之年。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王侠说,中国入世十年,广州车展也见证了中国汽车工业腾飞的十年。

  2011年的广州车展,我们看见自主品牌大放异彩——奇瑞比亚迪长城吉利等车企纷纷秀出自己的新技术和研发成果;合资自主成亮点——首望继启晨、理念后又一全新品牌诞生;全球汽车巨头开始真正意识到中国的重要性……喧哗热闹的舞台展示就如拉开十年腾飞序幕的中国车市一样,亟待我们的驻足关注。

  豪华车

  奥迪A7:霸气十足

  售价:72.8万~95.8万元

  奥迪A7Sport- back车长4.97米、轴距2.91米、宽1.91米,高为1.42米,驰骋在公路上霸气十足。得益于流畅的车身设计,基本版奥迪的风阻系数值仅为0.29。奥迪以轻量化车身技术、高效动力传动系统、多项创新电子辅助系统树立了全新标杆。

  时报辣评:总感觉灵感天成的设计师草图比A7成品要漂亮。作为奥迪在中国市场引进的第二款轿跑车型,奥迪的引入再次显示了奥迪豪华车细分市场的重视,这必将有助于奥迪继续领跑豪华车市场。

  劳斯莱斯幻影中国龙限量版:

  高调奢华

  劳斯莱斯特别为中国定制的幻影中国龙限量版正式在2011广州车展亮相,该车由劳斯莱斯定制部负责,具备一系列独特的细节和设计亮点,目前开始接受预订。幻影劳斯莱斯宝马收购后推出的第一个产品,6.7升V12发动机与六速自动变速箱的搭配,让其0-100Km/h的加速不到6秒。

  时报辣评:此类顶级豪华车每次车展出一台卖一台,中国的隐形富豪还真多。

  奥迪R8中国限量版:

  专为中国而设计

  售价:262.8万元

  这款限量版车型车身采用大量亚光黑色碳纤维材料,车前部增加碳纤维导流板,车尾部增加碳纤维固定式扰流板。与传统奥迪R8不同的北欧金色专属外观,以张扬的个性刺激着驾驶的冲动,将“限量版”的尊贵昭告天下;铝质换档球头上的限量编号由“1”至“33”(1/33、2/33、3/33等,无4、14、24编号),可以自由选择,从号码编排上也体现了中国特色。

  时报辣评:全球只有中国才能买到的R8,200多万,算“抵”了。

  即将上市车型

  欧朗:专为年轻人打造

  上市时间:明年3月

  欧朗的名称源自西班牙语系的é,中国一汽用此词对应的英文发音来命名新产品,表达了新锐而充满活力动感的内在品牌气质,是专为年轻用户群打造的时尚品牌车型。欧朗锐利、前卫、时尚的造型设计理念,贯穿车身内外。据悉,欧朗的预计售价在8万元~10万元区间。

  时报辣评:作为自主品牌中唯一专门针对年轻消费者打造的汽车品牌,欧朗确实开创了先河。而预计8万~10万元的售价将意味着欧朗将直接面对众多合资品牌车型的竞争。

  第七代凯美瑞:满足不同消费群

  上市时间:12月中旬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全新一代国产凯美瑞三兄弟齐齐亮相,其中,主打高端商务市场的凯美瑞、为年轻时尚人群度身打造的凯美瑞·骏瑞均分别配备了2.0L、2.5L发动机,而将成为年纪稍长、地位更尊贵的成功人士座驾的凯美瑞·尊瑞则搭载了丰田全新一代混合动力系统,动力输出达到3.0L发动机水平。全新的2.5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35kW,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由10.3L降至同级别最低的7.8L。

  时报辣评:能否重树中高级车市标杆,第七代凯美瑞的三子策略显然是很聪明的举动。

  迈锐宝:发布内饰细节

  上市时间:明年一季度

  上海通用雪佛兰旗下中高级轿车Malibu 迈锐宝在本届车展上首次向消费者公开展示内饰,包括:座椅经过雪佛兰Oscar三维人形仿真系统调校,应用多达32处隔音材料的“深海静音工程”,确保了该车的抗噪隔音效果。在内饰氛围营造上,迈锐宝独特的海蓝光影配合飞翼式双座舱造型,加上具备天然材质感的高分子材料,让这款车具备了不拘泥传统也不过分前卫的风格。

  时报辣评:在今天趋向多元化需求的中高级车市,迈瑞宝何以从16个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就要看上海通用一贯强势的营销手段是否管用了。

  新能源

  Volt沃蓝达:全球首款增程型电动车

  售价:49.8万元

  上海通用在本届车展正式宣布了雪佛兰Volt沃蓝达的售价:49.8万元。即日起,全国8个城市13家雪佛兰经销商取得首批授权,为消费者提供预订、销售和售后1对1专属服务。这款车在技术上堪称最领先的增程型电动车,通过独创的Voltec电力驱动技术,找一个普通家用插座,充电6.5小时,雪佛兰Volt沃蓝达就可实现最高纯电力驱动里程80公里。若要开车到更远的地点,沃蓝达可通过汽油发电获取增程驱动里程,每次油箱加满可行驶490公里。

  时报辣评:纵观业界,VOLT的技术含量绝对对得起这个价格,但同为豪华品牌的雷克萨斯最低28万元的售价无疑比VOLT更有竞争力。

  第三代普锐斯:动力提升 油耗降低

  上市时间:明年初

  作为全球首款实现量产的油电混合动力车,第三代普锐斯将于明年初正式国产上市。第三代普锐斯搭载全新开发的1.8L发动机,不仅比原有的1.5L排量动力性能大大提升,而且油耗也从原来的4.7L/百公里降至4.3L/百公里。

  时报辣评:丰田在混合动力技术上,有敢认第二没人认老大的底气,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新能源汽车排头兵,普锐斯一直因价格不够亲民而遭遇滑铁卢,那第三代普锐斯会因此而作出让步吗?需知本田明年也推思域混合动力雪佛兰Volt混合动力车也已入市,市场开始热闹了。

  首发车型

  雷克萨斯GS250:

  豪华运动轿车

  雷克萨斯全球首发的全新一代高性能豪华运动轿车GS250,在外观上,GS借鉴了雷克萨斯LF-GH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前进气格栅采用了下开口造型;动力方面,搭载的发动机为V6DOHC24气门带双VVT-i,最大功率达到154千瓦,并配备了6速手自一体智能电子控制自动变速系统。

  时报辣评:随着欧美系豪华车均进入小排量增压时代,雷克萨斯欲以更小排量的产品、以价格的优势换取销量提升的意图更加明显。

  斯巴鲁XV:跨界旅行版车型

  斯巴鲁XV是在翼豹基础上打造的跨界旅行版车型,于是乎外型上与翼豹相似也在意料之中。车身尺寸方面,斯巴鲁XV长宽高分别为4450mm、1780mm、1570mm,200mm的离地间隙也保证了越野性。斯巴鲁XV前脸给人的第一感觉便是显得年轻时尚有活力,且异常结实动感。

  时报辣评:不知和奇瑞的合作何时揭晓?

  K2:两厢版车型

  K2两厢版是继北京现代两厢瑞纳车型之后,在同一车型平台上推出的起亚两厢版车型,预计售价7万

  元~10万元。动力采用1.4L、1.6L两款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五速手动与四速自动变速器,而这套动力系统在之前的K2三厢、瑞纳等多款车型均被采用。

  时报辣评:K2外形不差,但要挤占这个细分市场恐怕还是要靠起亚惯用的价格策略,因此K2定价很关键。

  长安逸动:首款战略车型

  长安汽车在广州车展上再次带来惊喜,向消费者展示全新动力品牌BlueCore、集长安汽车全球资源研发的首款战略车型逸动以及长安轿车旗下的新款车型。

  在设计上,逸动整车造型采用的是长安意大利设计中心的锋锐设计理念,内饰风格则将意大利中心的时尚、日本中心的精致和中国中心的大气元素完美融于一体。

  时报辣评:“BlueCore”动力品牌战略涵盖了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TEi、I-GDI、TC等动力提升技术和CVT、IMT等先进变速箱技术,向奔驰大众等世界顶尖厂商看齐。

  阿尔法罗密欧:首度入华

  声名远扬的阿尔法罗密欧是首次在中国亮相,共带来三款车型:Giuli- etta、MiTo4C概念车。曾被誉为“年度最美概念车”的4C概念车刚刚从法兰克福车展归来,Giulietta和Mito则采用顶尖的工艺技术和创新的时尚设计,展现了阿尔法罗密欧极具运动个性的持久价值。

  自主品牌

  首望BHCD-1北京现代首款自主品牌

  首望概念车的尺寸接近中高级轿车的水平,其车身线条简洁流畅,整车造型与现代车型所倡导的“流体雕塑”设计理念十分相似。前后大灯引入的LED灯组显得十分梦幻,具备强烈的科技感。尾部线条相对简洁,细长的尾灯采用LED设计,立体化的发光效果尤为美艳。三角形的“双排气管”装饰显得力量感十足,为整车外观设计做了很好的收尾。按照规划,“首望”先期以新能源为方向,陆续推出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型,后续还将推出传统车型。

  时报辣评:北京现代也推出自主品牌了,真心期待量产后的样子。

  欧酷曼广汽长丰首款轿车

  作为广汽长丰酝酿多时的首款轿车猎豹欧酷曼Acuman毫无疑问成为本届广州车展的焦点之一。

  Acuman是一款定位在A级市场的家用车型,在外观上与沃尔沃S40比较相似,动力方面首推1.6L和1.8L两种排量。该车整车尺寸分别为长4480mm、宽1770mm、高1462mm,轴距为2640mm。

  时报辣评:猎豹欧酷曼一再推迟发布,希望是好车不怕等。

  比亚迪G6 TID:“中国造”的T型车

  广州车展上亮相的比亚迪G61.5TID车型是其市场主打车型,“T”代表涡轮增压技术,“I”代表缸内直喷技术,“D”代表双离合变速器。比亚迪G6搭载了自主研发的新一代1.5TI全铝合金发动机,该发动机是“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可变气门正时、全铝合金发动机”四大国际前沿技术的结合。缸内直喷技术的应用,使得油耗比普通发动机降低20%。

  时报辣评:不仅日系开始涉猎涡轮增压范畴,连自主品牌也纷纷效仿,制造“中国造”的T型车,不过六挡手自一体DCT变速器也是比亚迪G6的另一大技术突破,值得一看。

  腾翼C50:涡轮增压车型

  腾翼C50提供三款车型,均为1.5T手动挡,其中豪华型7.8万元,精英型8.48万元,尊贵型9.18万元。腾翼C50长城汽车推出的首款“T”家轿,也是国内首款自主研发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98kW/5600rpm,最大扭矩为188N·m/2000-4500rpm,性能达到自然吸气2.0L动力。此外,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为铝合金材质,从而让整机重量下降了20%,整车油耗下降16%,综合工况油耗仅为6.9L/100km。

  时报辣评:作为长城再向轿车中高端市场的橄榄枝之作,腾翼C50除了价格亲民以外,超长保修政策也十分有竞争力。

  华泰宝利格:智能化带来驾驶乐趣

  华泰汽车国内首款BUV宝利格正式上市,车展期间,购买华泰BUV宝利格并交付定金1万元的前10名将享受“1万元顶2万元”的优惠。与此同时,华泰汽车旗下宝利格圣达菲B11整车将享受“5年15万公里”超长质保服务。华泰BUV宝利格长宽高分别为4618mm×1858mm×1753mm,轴距为2620mm,提供了相对宽敞的车内空间。动力上,华泰BUV宝利格采用汽柴油双版,搭载1.8T汽油与2.0T柴油发动机。此外,该车还搭载全球首款英特尔智能车载信息娱乐系统(TIVI),可以提供不间断的实时交通信息、天气情况报道等资讯。

  时报辣评:现在的汽车越来越智能,不知道将来汽车可不可以帮忙去市场买菜。

  中华V5华晨中华首款SUV产品

  车展上,华晨中华首款SUV产品——中华V5在广州上市。

  外观上,该车在进气格栅等细节上继续保持中华家族的产品特征,并在细节上予以突破。动力上,中华V5分别拥有1.5T和1.6L两种类型。其中,1.6L产品搭载了航天三菱4A92S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了VVT技术,最大功率可达87/5600~6000(Kw/rpm),最大扭矩为151/4000(Nm/rpm)。至于1.5T产品,则搭载了华晨自主研发的BM15T发动机

  时报辣评:虽然SUV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但还是希望自主SUV在该细分市场有所斩获。

(责任编辑:杜伟)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